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4379|回复: 1

[国外新闻] 油气管道隐患整治工作研讨会召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3-25 07:43: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与中国特检院就油气管道隐患整治工作召开研讨会。特种设备局副局长高继轩、管瓶处处长修长征,中国特检院副院长刘三江出席会议,中国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促进会、该院压力管道事业部及政策与法律事务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就《质检系统开展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整治攻坚战的指导意见》《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压力管道安全技术中心工作方案(草案)》进行了研讨。油气管道隐患整治攻坚战是2015年特种设备局开展的“三大战役”之一,是群众与各级领导关注的焦点,相关领导做出多项重要批示。《质检系统开展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整治攻坚战的指导意见》将成为特检行业开展油气管道隐患整治攻坚战的纲领性文件,指导地方政府特种设备监管部门开展工作。此外,为加强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质检总局在中国特检院设立了“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压力管道安全技术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中心将协调相关技术力量,组建专家组,指导检验检测和风险评估等工作。

    高继轩指出,在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整治攻坚战中,特检院要充分发挥作用,不仅为质检总局作好技术支持,也应配合安监总局开展技术支撑。在油气管道标准建设方面,特检院要充分利用国家标委会的油气输送管道标准化推进工作组这个平台,解决油气管道部分标准缺失的问题。

    刘三江提出,油气管道隐患整治是特种设备局2015年的工作重点之一,更是中国特检院的工作重点之一。该院专门制定了《基于风险的油气储运设施隐患整治总体技术方案》,围绕央企与政府开展油气管道、厂际管道、罐区隐患排查需求,服务企业、支撑政府,该院将围绕整治工作,抓好重点,科学有效的开展工作。

    修长征指出,《质检系统开展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整治攻坚战的指导意见》明确了特种设备局开展油气管道隐患整治的目标、范围与相关要求。希望中心能更好发挥作用,利用各方面力量,开展好相关工作。

发表于 2015-3-25 23:11:40 | 显示全部楼层
太好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29 06:04 , Processed in 0.05025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