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4231|回复: 2

[国内新闻] 中国计量院与全俄光学物理计量院开展合作交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4-16 08:46: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3月31日至4月1日,全俄光学物理计量院(VNIIOFI)院长、欧亚计量合作组织(COOMET)主席Vladimir Krutikov与VNIIOFI国际合作部负责人Ippolitov Aleksey、光学实验室专家Aleksei Mitiurev和俄罗斯驻中国商务代表Sergey Kostenko一行四人访问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与中方就开展计量科技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2015041601.jpg


中国计量院院长方向、副院长段宇宁,相关专业所和职能部门负责人首先与Vladimir Krutikov一行进行了交流座谈。中国计量院院长方向高度评价了COOMET在东欧和中亚区域计量工作中的组织协调作用以及VNIIOFI在光学、材料、时间频率计量等领域的科研水平。他表示,中俄在计量领域开展合作不仅是学科发展的需要,更是双方政府的战略需求。Vladimir Krutikov表示,VNIIOFI高度重视与中方开展科技合作,希望双方在今后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他还代表COOMET邀请中国计量院参加即将于今年5月召开的第25届COOMET委员会会议,进而建立与COOMET其他成员国的计量机构之间的联系。

    期间,中国计量院光学、纳米、长度和时间频率研究所的研究人员与俄方围绕双方研究重点热点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就双方潜在合作项目和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



2015041602.jpg
图为Vladimir Krutikov一行参观中国计量院光学所激光参数实验室,与研究人员进行交流


   

此次活动开启了中俄计量科技合作的新篇章,同时为中国计量院拓展与中亚及东欧国家计量机构的合作,扩大中国计量在中亚和东欧地区的影响力和辐射力,进而支持推进我国“一带一路”战略方针实施奠定了基础。

     VNIIOFI是俄罗斯联邦技术控制和计量署(Federal Agency on Technical Regulating and Metrology)下属的7个国家级计量研究机构之一,其院长Vladimir Krutikov于1999年代表俄罗斯联邦技术控制和计量署签署了国际计量互认协议(CIPM MRA),目前任CIPM委员、COOMET主席。COOMET全称欧亚国家计量研究合作组织,是全球五大区域性计量组织之一,目前有15个成员国,包括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等。

发表于 2015-4-16 11:59: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希望哦,和国际合作
曹敏进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15-4-20 13:19:04 | 显示全部楼层
两国可以合作的项目还有很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19 02:31 , Processed in 0.056934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