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4294|回复: 0

[地方动态] 山东:创新管出食品安全新模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0-28 15:17: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齐鲁网10月27日讯给小吃店建户口,给豆腐贴二维码身份证,山东在以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食品店、小饭店、小摊贩等为代表的食品安全治理中,探索集中进园区、备案等方式,在满足群众需求的同时,大大降低了食品安全隐患。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在泰安泰山区邱家店镇,朱家佳肴熟食店卤制猪头肉的手艺已经传到了第四代,但按照食品监管的相关规定,这种小作坊却面临着关门的危险。

  泰安市邱家店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张勇说:“像这种佳肴,老百姓喜欢吃,但原来的生产条件是脏乱差,办理食品许可证又不够条件,既要监管,又不能直接取缔,很难。”

  如何让老手艺继续传承下去?泰安市对像朱家佳肴这样的食品店实行“五统一”、“四规范”,并将做得好的小作坊确定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示范户”。目前,泰安市2873家小作坊全部纳入监管范围。泰安小吃店都有了户口,而在威海市区,市民买的豆腐都有了二维码身份证。

  威海临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大队长邹敬之对记者说:“你看,这块豆腐用的豆子是什么地方进的,使用的什么品牌的食品添加剂,什么时候进货,负责人是谁,都非常清楚。

  目前,威海市建立了临港区打铁村等4处豆腐集中加工园区,让小作坊全部进园区。并对生产车间、仓库等区域实行24小时市、区两级同步监控。威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我们正在探索建设小油坊、小粉坊、豆芽、干制海产品等集中加工园区,通过集中监督管理,建立起食品安全硬保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28 07:31 , Processed in 0.05047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