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jkdmdb

[概念] 计量标准技术报告中第十项 “检定或校准结果的验证”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9-24 23:35: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路云 于 2017-9-24 03:37 编辑

19ssd2016量友说得清清楚楚:建标的目的是为了企业内部校准,也为今后实验室申请CNAS做准备。说的就是“内部校准”项目。某版主21楼回复说:如果你们是内部校准,申请CNAS认可,CNAS认可的实验室也就属于‘检测实验室’而不属于‘校准实验室’了。哪里能看出不是说“内部校准”项目申请CNAS认可,而是说“检测项目”申请CNAS认可啊?这还不叫“误导”叫什么?“检测项目”的认可申请与“内部校准”项目申请CNAS认可没有任何的关系。

发表于 2017-9-25 14:26:13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你们是内部校准,申请CNAS认可,CNAS认可的实验室也就属于‘检测实验室’而不属于‘校准实验室’了。”人人都明白这句话的含义。如果实验室只是内部校准,它就不是校准实验室,申请CNAS认可就只能是申请检测实验室的认可,认可的是检测能力而不是校准能力。如果26楼一定要把这句话理解成对“内部校准”项目申请CNAS认可,一定要自己误导自己,那是其自己的理解能力,我无话可说。
  要说误导,“‘检测项目’的认可申请与‘内部校准’项目申请CNAS认可没有任何的关系”才是名副其实的误导。因为“内部校准”压根就不存在“申请CNAS认可”,CNAS认可的校准能力是校准实验室的校准能力,不是检测实验室的内部校准能力。对于检测实验室而言,认可的是检测能力,内部校准能力只不过是检测能力的溯源性一种技术保障,这种技术保障能力只需确认勿需认可。
发表于 2017-9-26 00:09:2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从来就没有说过“内部校准”需要CNAS认可的话,内部校准申请CNAS认可是某版主自己说的。“如果你们是内部校准,申请CNAS认可,CNAS认可的实验室也就属于‘检测实验室’而不属于‘校准实验室’了。”这句话让谁看了都会认为“申请CNAS认可”是说句首的“内部校准”。校准实验室没有内部校准吗?自己校自己的仪器叫什么?只不过校准实验室的内部校准项目已经涵盖在校准能力范围中,无需经CNAS确认而已。

发表于 2017-9-26 01:42:43 | 显示全部楼层
路云 发表于 2017-9-26 00:09
我从来就没有说过“内部校准”需要CNAS认可的话,内部校准申请CNAS认可是某版主自己说的。“如果你们是内部 ...

  怎么说呢?原来你的语文水平只是如此,看书只看半句,管他后半句怎么说!“如果你们是内部校准,申请CNAS认可,CNAS认可的实验室也就属于‘检测实验室’而不属于‘校准实验室’了。”,在他的语文水平下,也就认准了“内部校准申请CNAS认可”,那个逗号被他抹掉了,后面“认可的实验室也就属于‘检测实验室’而不属于‘校准实验室’”这么长的一段文字,他也实在是看不见,呵呵。
  “校准实验室没有内部校准吗?”这种问题也会问得出来,呵呵,我要请问只开展“内部校准”活动也叫校准实验室吗?“自己校自己的仪器叫什么?”当然叫“内部校准”。但“只不过校准实验室的内部校准项目已经涵盖在校准能力范围中”却是错误的,是“涵盖在检测能力”中,不是“涵盖在校准能力”中,因此CNAS是对该实验室的检测能力进行认可,而不是对其校准能力的认可。内部校准的能力“无需经CNAS确认而已”也是错误的。实际情况恰恰是为了认可该实验室的检测能力,必须对其测得值的溯源性,包括外部和内部校准的能力进行确认。
发表于 2017-9-27 07:17: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路云 于 2017-9-26 11:19 编辑
规矩湾锦苑 发表于 2017-9-25 05:42
  怎么说呢?原来你的语文水平只是如此,看书只看半句,管他后半句怎么说!“如果你们是内部校准,申请 ...

你还要脸不要脸啊?自己爬上26楼和28楼去看看,你的原话我都是原封不动的COPY粘贴过来的,特意用蓝色醒目标示,并另加引号甚至加粗字体。哪句话把你的逗号给掐啦?哪句话把你的“认可的实验室也就属于‘检测实验室’而不属于‘校准实验室’”给掐啦?最为关键的前半句表述存在误导性与后半句有什么关系呀?本就应当表述成“如果你们是内部校准,其检测项目申请CNAS认可,CNAS认可的实验室也就属于‘检测实验室’而不属于‘校准实验室’了。”到了你嘴里,却将这几个红色字给掐了,这对于初次申请CNAS认可的检测实验室来说,这不叫误导叫什么?自己从未涉足过CNAS认可,误导了别人自己还不知道,别人指出了不仅不接受,还要百般狡辩。

“校准实验室没有内部校准吗?”这种问题也会问得出来,呵呵,我要请问只开展“内部校准”活动也叫校准实验室吗?“自己校自己的仪器叫什么?”当然叫“内部校准”。但“只不过校准实验室的内部校准项目已经涵盖在校准能力范围中”却是错误的,是“涵盖在检测能力”中,不是“涵盖在校准能力”中,因此CNAS是对该实验室的检测能力进行认可,而不是对其校准能力的认可。

还好意思在这里说,自己上CNAS官网去下载几份校准实验室获认可的能力范围,看看有没有检测项目。你以为校准实验室只开展“校准”不开展“检测”啦?不懂就谦虚一点,不要在这里不懂装懂。

发表于 2017-9-27 14:07:30 | 显示全部楼层
路云 发表于 2017-9-27 07:17
你还要脸不要脸啊?自己爬上26楼和28楼去看看,你的原话我都是原封不动的COPY粘贴过来的,特意用蓝色醒目 ...

  我的原话“如果你们是内部校准,申请CNAS认可,CNAS认可的实验室也就属于‘检测实验室’而不属于‘校准实验室’了。”白纸黑字明摆着,谁要不要脸没必要狡辩,狡辩也毫无用途。既然你没有掐掉“认可的实验室也就属于‘检测实验室’而不属于‘校准实验室’”,你就不会把我说的话认准是“内部校准申请CNAS认可”。
  另外,楼主的问题是“ [概念] 计量标准技术报告中第十项 “检定或校准结果的验证”,在这里扯些多余的事没有用。“其检测项目申请CNAS认可,CNAS认可的实验室也就属于‘检测实验室’而不属于‘校准实验室’了。”这句话没有问题,“其检测项目”这几个红色字掐掉还是不掐,对这句话乃至楼主的问题都没有影响,也不存在什么“误导”之说。
  检测与校准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不能混淆不清。不光是我,所有的人,包括国家标准都认为校准实验室审核的是校准能力,检测实验室就必须审核检测能力。如果实验室既开展校准同时又开展检测,它就是校准实验室兼检测实验室,必须同时具备校准和检测能力。只开展校准的实验室,获认可的能力范围,不可能有检测项目。同样,只开展检测的实验室,获认可的能力范围,就不可能有校准项目。“你以为校准实验室只开展‘校准’不开展‘检测’啦?”我再次明确告诉你,校准实验室开展的只是校准,检测实验室开展的只是检测,校准实验室只开展“校准”不开展“检测”天经地义!“不懂就谦虚一点,不要在这里不懂装懂”说得很好,希望你不要手电筒只照别人,不照自己。
发表于 2017-9-27 18:27:57 | 显示全部楼层
规矩湾锦苑 发表于 2017-9-26 18:07
  我的原话“如果你们是内部校准,申请CNAS认可,CNAS认可的实验室也就属于‘检测实验室’而不属于‘校 ...

检测实验室申请CNAS能力认可不可能包括校准能力,校准实验室申请CNAS认可有可能包括检测能力,这是不争的事实。检测实验室的检测能力申请CNAS认可,只需所使用的检测设备具备充分有效的溯源性证明即可,并不是有内部校准才叫检测实验室,没有内部校准就不叫检测实验室。中国计量院是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还是检测实验室呀?他的检测项目申请CNAS认可,啥时候说了他的内部校准项目要经CNAS确认呀?到底谁不懂装懂,还用得着我说吗。

你东扯西绕就不多余就有用,别人引伸出来的问题就是多余的没用的是不是?没用你跑到我与19楼量友谈及的“内部校准”问题讨论里来插什么嘴呀,趁早闭嘴不就完了嘛。

发表于 2017-9-27 21:20: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规矩湾锦苑 于 2017-9-27 21:22 编辑
路云 发表于 2017-9-27 18:27
检测实验室申请CNAS能力认可不可能包括校准能力,校准实验室申请CNAS认可有可能包括检测能力,这是不争的 ...


  建议你去认真研读一下“校准实验室”和“检测实验室”的定义,如果“校准实验室申请CNAS认可有可能包括检测能力,这是不争的事实”,它还是单一的校准实验室吗?它应该同时申请校准实验室和检测实验室的CNAS认可。
  “并不是有内部校准才叫检测实验室,没有内部校准就不叫检测实验室”说的太对了,但如果一个申请CNAS认可的实验室并不对外开展校准服务,只做内部校准,那么这个实验室一定是单一的检测实验室,申请的一定是检测实验室CNAS认可。
  中国计量院既开展校准业务,也开展检测业务,因此既是校准实验室,同时也是检测实验室,他的检测项目要申请CNAS认可,他的校准项目也要申请CNAS认可。我再次提醒你,内部校准不需要CNAS认可,但检测项目中进行的内部校准项目在进行检测项目CNAS认可中,其溯源性需要在CNAS认可审核中加以确认。
  论坛中每个人都有针对楼主所提问题平等发言的权力,任何人都没有权力让他人“闭嘴”,除非那个人像极个别人那样违背论坛发帖的规则,随意骂大街,随意侮辱和攻击他人。至于你是否“趁早闭嘴不就完了嘛”,那是你个人的权力,无人干涉,本人也绝不干预,不过还是要提醒你,论坛规定不可随意骂大街,侮辱任何人都不允许。
发表于 2017-9-27 23:08: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路云 于 2017-9-27 03:15 编辑
规矩湾锦苑 发表于 2017-9-27 01:20
  建议你去认真研读一下“校准实验室”和“检测实验室”的定义,如果“校准实验室申请CNAS认可有可能包 ...

说“做内部校准,申请的一定是检测实验室”这句话只对了一半,应该说“做内部校准,申请CNAS认可的一定是实验室的检测能力”,不要含糊其辞误导大家,使大家误认为检测实验室通过了CNAS的能力认可,其内部校准项目也就是通过了CNAS的认可。19ssd2016量友的表述明显看得出他并不清楚企业内部校准与申请CNAS的关系,也不清楚“内部校准”在CNAS认可领域的性质。如果他清楚,他就不会如此表述了。我20楼和24楼的提醒有错吗?哪句话错啦?你21楼的插嘴啥时候说了“内部校准”在CNAS认可领域的性质啦?

校准实验室的许多参量都同时具备检测能力,如:炉温检测、硬度检测、粗糙度检测等。但检测实验室的检测项目通常都不具备校准能力,这是所有计量人都清楚的事实。你问过国家计量院啦?他是不是向CNAS提交了两份认可申请,CNAS是不是委派了两拨人分别对其检测能力和校准能力进行认可?不懂就不要在这里装懂,建议你打电话向国家计量院咨询一下。

论坛中每个人都有针对楼主所提问题平等发言的权力”,那我与19ssd2016量友讨论“内部校准”的问题碍着你啥事儿啦?你说我“在这里扯些多余的事没有用”干什么?你说我“在这里扯些多余的事没有用”,我说你认为没用就闭嘴,哪里不公平啦?哪里又不平等啦?我不让你闭嘴这就公平了是不是?

发表于 2017-9-28 01:08: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规矩湾锦苑 于 2017-9-28 01:24 编辑
路云 发表于 2017-9-27 23:08
说“做内部校准,申请的一定是检测实验室”这句话只对了一半,应该说“做内部校准,申请CNAS认可的一定是 ...


  炉温检测、硬度检测、粗糙度检测等这都是检测项目,和计量器具的检定与校准大相径庭,如果实验室只开展温度计量器具的校准,硬度计量器具的校准或粗糙度计量器具的校准,它申请CNAS认可,一定属于校准实验室认可的性质。如果一个实验室仅开展炉温检测、硬度检测、粗糙度检测,它申请CNAS认可,一定属于检测实验室认可的性质。如果实验室既开展温度计量器具、硬度计量器具和粗糙度计量器具的校准,又同时开展炉温检测、硬度检测、粗糙度检测,这种实验室就属于既是校准实验室又是检测实验室,申请CNAS认可就应该同时申请校准实验室和检测实验室的认可。试图用校准实验室认可包含检测实验室认可的想法是错误的。
  我再次重申,每个人都有针对楼主所提问题平等发言的权力,任何人都没有权力让他人“闭嘴”,除非那个人像极个别人那样,随意骂街,随意侮辱和攻击他人,可以让他闭嘴。至于你是否“闭嘴”,是你个人的权力,无人干涉,本人也绝不干预。不过我还是要提醒你,论坛规定不可随意骂大街,不允许侮辱任何人,这也是当前国家要整顿网络群体众多内容的一项。国家法律要求在网络媒体中随意骂人、侮辱人格的,应该负法律责任。
  我再告诉你一个信息,9月27日国家召开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精神文明建设绝不是像你们这样天天在媒体上骂骂咧咧,像你们这样可以随意在网络媒体中侮辱他人的人格,这种歪风邪气绝不是什么正能量。
发表于 2017-9-28 08:02:52 | 显示全部楼层
规矩湾锦苑 发表于 2017-9-27 05:08
  炉温检测、硬度检测、粗糙度检测等这都是检测项目,和计量器具的检定与校准大相径庭,如果实验室只开 ...

不要跟我在这里上政治课,要想上政治课去政府论坛或中央电视台讲去,你找错地方了,此地没人听你这套说教。论坛什么时候规定了技术讨论可以东扯西绕、答非所问啊?什么时候允许恶劣学风可以大行其道啦?大家都应该对恶劣学风的实行者口诛笔伐,这是非常得人心的正能量,应该大大地点赞。

用不着你来提醒我。说起别人偏离主题是一套一套的,自己不厌其烦重三道四地政治说教唠叨个没完没了。自己满屁眼都是血,就少在这里为别人治痔疮。

发表于 2017-9-28 12:00:07 | 显示全部楼层
  当然,对于连三岁孩童都懂得的尊老爱幼、文明礼貌都不明白的人,连基本道德底线都没有的“上等人”,给他上政治课,的确是找错了对象,他也绝不会听精神文明、礼貌道德的“这套说教”,不谈也罢。有的人天天嘴上不干不净,骂骂咧咧,“自己满屁眼都是血”,还惧怕别人给他“治痔疮”,惧怕别人讲话,要这个闭嘴,要那个闭嘴,也就只好让他自作自受,自然发展下去吧。但无论他怎么骂,怎么强调他的理论正确,都无法否认开展温度计量器具、硬度计量器具和粗糙度计量器具校准的实验室只是校准实验室,开展炉温检测、硬度检测、粗糙度检测的实验室只是检测实验室的事实,试图用校准包含检测,用校准实验室认可包含检测实验室认可的想法才是真正的误导和错误。
发表于 2017-9-28 16:30:5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要在这里重三道四的唠叨什么尊老爱幼,把自己标榜成“文明居士”了。其他量友之间的正常技术交流,也没看见谁不尊老不爱幼不文明吧。某版主无非就是想表达这些与某版主有不同观点的人没尊没爱某版主而已。某版主本就是一个骂街的始作俑者,其恶劣学风在论坛已经是出来名的“搅屎棍”,最近几个主题出现的“老鼠过街人人喊打”的局面已经摆在那里,这种无视他人尊严的“学术流氓”有什么资格要求别人尊重他呀,这种恶劣学风的施行者,本就应当遭到众人的谴责与唾弃。厚皮老脸不知羞,死猪不怕开水烫,其喜招好挨骂的变态秉性已是无药可治无人能医,就任其自生自灭吧。

发表于 2017-9-28 17:26:40 | 显示全部楼层
  骂街者不就是害怕别人谈尊老爱幼、文明礼貌、精神文明吗?这种心情大家可以理解。谁是骂街的始作俑者,天天在那里骂骂咧咧,骂不绝口,论坛中的帖子白纸黑字就摆在那里。
  在技术论坛这个大众公开媒体中,不管骂谁都是错误的,所有的技术论坛不约而同都反对骂街行为,反对在论坛中侮辱他人。论坛不是骂街擂台,而是大家平等发表技术观点的平台,因别人观点与己不同就满大街骂,难道就成了“文明居士”?劝骂街者停止骂街难道也该被“文明居士”骂吗?大加赞扬骂街的恶习,在大众媒体中把骂街者捧为“英雄”就是“文明居士”的正义之举吗?天天嘴中不离“搅屎棍”、“学术流氓”、“厚皮老脸不知羞”地骂,还要标榜自己“尊老爱幼”,标榜自己骂街行为正义,为了给自己骂街行为找到理由,仿照强盗的逻辑胡说什么被骂者活该,被骂者是“喜招好挨骂的变态秉性”,这就是你们高高在上的“正人君子”的正常行为,你们的“正能量”?
发表于 2017-9-28 20: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从来就没有谁惧怕谈论尊老爱幼、文明礼貌。我根本就不认为对你这种在技术交流中施展东扯西绕、答非所问、胡搅蛮缠、断章取义、偷换概念、节外生枝、造谣诬陷、……的恶劣学风的“学术流氓”的口诛笔伐是什么“骂街”行为,恰恰是大家摒弃恶习给你的最佳回报。对你这种恶劣学风的施行者,没有任何值得尊敬的理由。不要一天到晚都把“尊老爱幼”、“文明礼貌”挂在嘴上,我在这里帮你总结一下得了,免得你一天到晚唠叨个没完没了。你的意思大家都非常明白,不就是倚老卖老,说这几位与你有不同观点的量友不尊你爱你吗。说来说去不就是要以你为标的来套用吗,套用在其他人身上,似乎就是一莫须有的“罪名”吧。

发表于 2017-9-29 14:14:06 | 显示全部楼层
路云 发表于 2017-9-28 20:13
从来就没有谁惧怕谈论尊老爱幼、文明礼貌。我根本就不认为对你这种在技术交流中施展东扯西绕、答非所问、胡 ...

  只要不惧怕谈论尊老爱幼、文明礼貌就好,那就说到做到收敛一下与尊老爱幼、文明礼貌格格不入的骂街行径吧。
  我也多次提醒你,大家有不同见解完全正常,大家友好礼貌地在同一个平台上平等交流,正是论坛的初衷。你认为别人的观点“东扯西绕、答非所问、胡搅蛮缠、断章取义、偷换概念、节外生枝、造谣诬陷”,同样别人也认为你的观点东扯西绕、答非所问、胡搅蛮缠、断章取义、偷换概念、节外生枝、造谣诬陷。只不过别人耐心阅读你的每一个帖子,礼貌待你,给予你认真的回答,而你不知感谢也就罢了,却回以“学术流氓”谩骂,甚至连劝阻谩骂的量友也不放过。
  你不愿意听别人的观点,不愿意别人一天到晚都把“尊老爱幼”、“文明礼貌”挂在嘴上,没有关系。但你没权力封别人的嘴,没有权力在公众媒体上随意骂街,随意侮辱他人的人格。要想让别人不提“尊老爱幼”、“文明礼貌”,那就首先收敛住自己渐渐增长的骂人陋习。我不得不坦诚地提醒你,人要一脸和气,一身正气,而不能一脸怒气,张嘴就知道骂,不能一身邪气,你已经不是一年前的那个文质彬彬、满腹经纶、令人敬佩的路兄、路老师了,一年来因为一个帖子的观点不同,你向极个别骂人砖家学习,在骂人陋习中越陷越深而不能自拔。出于以前对你的感情,我还是不得不大声疾呼,路兄是该在骂街的道路上止步,该回头了!
发表于 2017-9-29 15:32:57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哈,路云怎么这么跟规矩湾讲话呢
发表于 2017-9-29 21:36:59 | 显示全部楼层
规矩湾锦苑 发表于 2017-9-28 18:14
  只要不惧怕谈论尊老爱幼、文明礼貌就好,那就说到做到收敛一下与尊老爱幼、文明礼貌格格不入的骂街行 ...

你劝别人收敛,这么多量友劝你端正学风,你怎么七八上十年都改不了啊?我什么时候的回帖东扯西绕、答非所问、胡搅蛮缠、不举证、不演示啦?你一个人说我东扯西绕、答非所问、胡搅蛮缠、……没有关系,其他量友不这么认为这就够了。相比之下,有多少人说你我就不去统计了,大家有目共睹。我没有权力封别人的嘴,同样你也没有权力封他人的嘴。没有谁吃饱了没事干,跑到公众媒体上去随意骂街,也没有谁脑袋进水会随意侮辱他人的人格。你就直接说“骂”你不就完了吗。要想别人对你文明礼貌,要想自己不挨骂,那就首先要自己反省一下,端正一下自己的学风,丢弃那些东扯西绕、答非所问、企图牵着别人鼻子绕圈的恶习。我也同样要奉劝你,要想获得别人的尊重,首先要学会尊重别人,没有谁会无缘无故见谁骂谁,凡事都事出有因。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不要以为过去对你的忍耐,就可以变本加厉的施展其恶劣学风来挑衅对方的尊严。你啥时候耐心阅读我的每一个帖子,礼貌待我,给予我认真的回答呀?一个问题问多次都不予回答的次数还少吗?要不要我截图展示给你看呀?让你举证让你演示的主题至今已大半年过去了,你到现在回答了吗?要不要我发个链接给你继续回答呀?不要老是劝别人止步,你什么时候改掉了恶劣的学风,什么时候尊重别人的尊严,自然也就不会挨“骂”了。看看其他量友之间的正常交流,有谁骂街或被挨骂吗?如果你要一意孤行死不悔改,你有什么权力来阻止别人对这种恶劣学风的口诛笔伐呀?相信绝大多数的量友以及论坛的管理者,都不希望看到这种恶劣学术风气的嚣张蔓延。你顽固坚持施展这种恶习一天,就等着挨一天的骂,道理就是这么简单,因为你一直在挑衅别人的尊严。

发表于 2017-9-29 21:40:44 | 显示全部楼层
zwr 发表于 2017-9-28 19:32
哈哈哈,路云怎么这么跟规矩湾讲话呢

不是我这么跟某版主讲话,请您关注某版主近半年来参与的热门主题讨论,自然就会有答案了。
发表于 2017-9-30 01:07:42 | 显示全部楼层
路云 发表于 2017-9-29 21:36
你劝别人收敛,这么多量友劝你端正学风,你怎么七八上十年都改不了啊?我什么时候的回帖东扯西绕、答非所 ...

  我的学风坚持倾听每个人的观点,有问必答,友好待人,观点明确,决不骂街,坚持正确,改正错误。不像有的人自认为正确就听不到反面意见,谁有反面观点,谁就是“东扯西绕、答非所问、胡搅蛮缠、不举证、不演示”,谁就是“学术流氓”,谁就是该被骂。
  要想骂人,你可以找千条理、万条理,总可以找到骂人的理由,没有哪个骂街的人说自己骂得无理。但不管什么理,也不管走到哪里,骂街这个行为本身就是最大的无理。以骂街代替技术讨论是最恶劣的学风。
  不要以为有那么几个有骂街嗜好的人在支持你满大街骂,他们支持你骂街是各怀鬼胎的。他们一定会连好心提醒你注意“尊老爱幼”、“文明礼貌”的人也要群起而骂之。你认认真真静下心来想一想,在大力提倡和谐社会、精神文明、文明礼貌的当今,满口污言秽语是歪风邪气还是和风正气?且不说论坛面向全社会,仅在十几万注册量友的绝大多数人心中,天天骂不离口的人是个什么形象?当然极少数有骂街嗜好的人会多拉你一个以壮其威,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前面我提到的教科书上的话就不用再提了吧,你愿意在谩骂的道路上越陷越深,那也是你自己的事,别人为了把你拉回正路,除了劝说,其它也是无能为力的。
发表于 2017-9-30 08:26:36 | 显示全部楼层
规矩湾锦苑 发表于 2017-9-29 05:07
  我的学风坚持倾听每个人的观点,有问必答,友好待人,观点明确,决不骂街,坚持正确,改正错误。不像 ...

你认为对你有不同观点的人在骂街,我可没看出谁在骂街,因为他们都没有骂其他人,都是不约而同的针对你这位学风不端的牛逼无赖。这就不得不让人去寻思,必定另有其因了。对学风不正的鞭挞,正是大得人心的正能量,本就应该大力点赞。本论坛正是有你这位学风不正的“搅屎棍”,不断地在挑衅参与辩论的对手的尊严,才会引起不少资深量友的公愤,导致本论坛乌烟瘴气的根源祸水就是你这位“学术流氓”。至少到目前为止,其他量友之间的正常技术交流,没有出现过与你这位“学术流氓”之间的不正常现象。

不要以为有那么几个有骂街嗜好的人在支持你满大街骂,他们支持你骂街是各怀鬼胎的。他们一定会连好心提醒你注意“尊老爱幼”、“文明礼貌”的人也要群起而骂之。

你这是什么意思?谁怀鬼胎啦?你所认为的所谓“好心人”,哪一位是进来诚心技术讨论的?哪一位是从技术方面对与你有不同观点的人进行举证反驳的?哪一位又是帮你举证帮你演示的?进来插嘴就对其他人进行贬低挖苦,你还将此举视为“劝架”,有这么劝架的吗?此举遭到了其他量友的反问,你却将别人的反问当成了“群起而骂之”。你所认为的“好心人”为什么不出来继续参与技术讨论啊?那么理直气壮,继续摆事实举证演示呀。

发表于 2017-9-30 11:37:58 | 显示全部楼层
路云 发表于 2017-9-30 08:26
你认为对你有不同观点的人在骂街,我可没看出谁在骂街,因为他们都没有骂其他人,都是不约而同的针对你这 ...

       在骂街者眼中,所有谩骂的词语都是最“美好”的词语,既然“搅屎棍”、“学术流氓”、“老不死”、“满屁眼都是血”、……,等等骂人语言,在你眼中都是“非常得人心的正能量,应该大大地点赞”,那么这些该“大大地点赞”、“非常得人心的正能量”光环你就自己戴在头上吧!
       谁怀鬼胎啦?你不是没有文化的幼儿,自己应该有识别能力。你认为在一旁为你的骂街表演拍手叫好、大加赞扬的人都不是心怀鬼胎、居心叵测,不愿意看着你在骂街的路上越走越远,原来的学者风范形象丧失殆尽,不愿意看着你那骂街的丑陋表演让人耻笑,冒着被你和那些有骂人嗜好的人“群起而骂之”的风险,大胆站出来劝阻你的人都是恶人,都是该骂之人吗?另外,是不是所有的好心人都应该满足你所有的要求呢?你好好想一想。
       我还可以告诉你一个规律。人的面相是会受其长期的心情和行为而变化的。一个骂骂咧咧的人,长期以往脸型也会变成一副恶像,嘴巴都会变歪。一个胸怀坦荡、文明礼貌的人将会慈眉善目。这并不是为了哄小孩子从善,哄小孩子从小懂得文明礼貌,不信的话你就天天骂街试一试,一年后照镜子与以前的你的照片对比一下进行验证。
发表于 2017-9-30 13:07:41 | 显示全部楼层
          还什么“慈眉善目”呢?楼上已无几多时日邪恶狰狞的恶人,丝毫不顾及其那幅没羞没臊的老皮老脸,实在让人恶心不已!
发表于 2017-9-30 18:33: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路云 于 2017-9-29 22:35 编辑
规矩湾锦苑 发表于 2017-9-29 15:37
在骂街者眼中,所有谩骂的词语都是最“美好”的词语,既然“搅屎棍”、“学术流氓”、“老不死” ...

我并没有指明谁在为我拍手叫好,我只是说没有看见这些与你有不同观点的量友骂其他人或相互对骂,只是不约而同的针对你这位学风不端的牛逼无赖的鞭挞。你不要在这里搬弄是非挑拨离间。你认为他们都是在骂人,我认为他们都是在谴责“学术流氓”。

到底是我没文化还是你没教养啊?进来不谈任何技术,开口就贬低他人是“砖家”,这也叫“劝架”?哪位量友骂了你所谓的“好心人”啊?都骂了些什么?造谣诬陷是你一贯的伎俩。

我还可以告诉你一个规律。人的面相是会受其长期的心情和行为而变化的。一个骂骂咧咧的人,长期以往脸型也会变成一副恶像,嘴巴都会变歪。一个胸怀坦荡、文明礼貌的人将会慈眉善目。这并不是为了哄小孩子从善,哄小孩子从小懂得文明礼貌,不信的话你就天天骂街试一试,一年后照镜子与以前的你的照片对比一下进行验证。

看来还要感谢你这位算命先生奉献出你的锦囊秘籍,可惜的是你只让别人一年之后去照镜子,自己这十几年已经变成了啥模样却自丑不觉。

发表于 2017-10-1 00:41:56 | 显示全部楼层
路云 发表于 2017-9-30 18:33
我并没有指明谁在为我拍手叫好,我只是说没有看见这些与你有不同观点的量友骂其他人或相互对骂,只是不约 ...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你认为有骂人嗜好的人不会类聚吗,他们不会相互吹捧、相互鼓励吗?骂街如同用砖头砸人,骂街专家称为砖家并不为过。是谁参与了对劝阻骂街行为群骂,骂了些什么,都在那里白纸黑字记载着,你不觉得一一点名会玷污了斯文吗?因为你已经陷入了骂街不良嗜好的深渊,反对你的观点的人在你看来就是该骂者,就是“学术流氓”。俗话说凡事打个颠倒想一想,你反对我的观点,我该不该也认为你是“学术流氓”呢?是不是我也该骂你呢?大家如果都是这种态度参加技术讨论,这种技术讨论除了意见高度一致外,岂不一片骂声,成了骂街擂台?骂街的人是该赞扬的“英雄”不是“学术流氓”,发表各种不同意见的人反而成了“学术流氓”,这叫什么道理,什么逻辑?!
  长期骂人的人会长期处在满腹怒气和怨气的精神状态中,其心理,其表情的长期不正常会改变其形象,因此长期骂人的人嘴巴会歪,形象丑陋凶恶,这不是“算命”,这是科学。我们本互不相识,你的形象如何,心理状态如何与我本无关系,我是基于过去好友的感情耐着性子劝你。我一直称你为路兄、路老师,由于你公开声称一刀两断不允许我如此相称,我才停止了称呼,但我从未骂过你,你却自从一个帖子的观点不同一直骂到现在,这是论坛中记录的事实。我现在仍然不计前嫌诚心诚意劝你终止骂街行为,回归正常的技术讨论,回归文明礼貌、公平待人、和谐友好对待每一个不同观点的人和帖子。别人的观点你不赞成没关系,你可以耐心讲述你的见解,甚至可以批评别人的观点,但你绝没有权力骂人。请你注意这里是面向世界的公众媒体,不是私下两个人的沟通吵架,不行的话甚至可以打一架,然后和好或分道扬镳,在媒体上长期骂街是不得人心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26 07:02 , Processed in 0.055896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