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3049|回复: 0

饿了么推七项举措完善食品安全监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3-22 21: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在今年“3·15”被报道存在平台食品安全隐患问题后,饿了么高度重视,在相关节目播出一小时内就已下线所有涉事的八家餐厅,并对负责商户审核的责任人进行了严肃的处理。

  据了解,饿了么成立专门工作小组,重新审核全国范围的餐厅资质,发现疏漏立即下线;同时呼吁平台商户严格把控质量服务关。

  饿了么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全力整改的同时,饿了么也借本次事件吸取教训,总结经验,将同时推出七大措施,力争严格规范平台经营秩序。

  “千人客服24小时待命,接待食品安全投诉”是饿了么推出的第一大举措。目前已收到300多个举报,接通率98%以上。

  其次,在开店申请流程方面,饿了么也进行了优化,实现三大部门联动审核。饿了么平台升级了商户认证体系,客服、市场、运营三大部门联动审核,相互监督制衡,确保新入网商户资质。此次系统升级还提供了餐厅办证流程说明和餐厅服务卫生经营标准,帮助商户快速了解新《食品安全法》修订实施以来的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督促餐厅办理相关证照。

  对饿了么已入网商户,饿了么正紧密部署全国范围的线下餐厅核查工作,对资质重审、照片真实性复核、线下餐厅排查。饿了么现已组建百余人的品控团队,严格执行问责制度。所有新申请入网的餐厅,品控组将在7个工作日内对其进行抽查。

  再次,在食品安全问题赔付方面,饿了么将与权威金融机构合作,平台的数十万中小商户以及众包配送服务商、个人,可优先获得第三方提供的保险等金融服务。用户在饿了么平台消费如遇到食品安全问题,饿了么会协助维权,让用户得到极速赔付。

  同时,饿了么将推出更完善的食品安全保险,遇到问题承诺平台先行赔付,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除此之外,饿了么还将和360公司联手打造“明厨亮灶”工程,预计有万台360智能摄像机将免费安装到饿了么的合作商户后厨,全程直播餐厅的出餐流程。饿了么还将与监管部门加强联合通信,线上线下齐抓共管;联合第三方专业食品安全机构,制定外卖行业首份安全及服务标准;制定员工食品安全培训长期规划。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3-29 10:02 , Processed in 0.04809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