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51512|回复: 0

宜家被质检部门约谈后仍不召回“夺命抽屉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7-6 10:50: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宜家“夺命抽屉柜”召回事件持续升温,上海市质检部门也就召回不涉及中国市场一事约谈了宜家。昨日,涉事马尔姆系列抽屉柜仍在宜家正常销售。对此,上海宜家家居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应称,目前没有接到总公司召回的命令,而避免危险的方法是将产品固定在墙上,消费者可以在宜家商店免费领取固定配件。


昨日上午,记者在宜家家居徐汇店商场内看到,马尔姆、塔瓦、特里索、布鲁萨里等在召回之列的抽屉柜系列仍在销售,只不过商品标签上印有相关提示:“该家具必须利用随附的安全配件固定于墙上,防止儿童攀爬或悬挂在上面时家具翻倒。”


为何在中国市场没有实行召回?对此,上海宜家家居有限公司公共关系经理唐嫱表示,家具倾覆的问题对整个家具行业来说都是一个严重的家居安全问题,将家具固定于墙体是彻底根除家具倾覆的有效手段,所以宜家抽屉柜采用了欧盟和中国强制标准条款要求,产品需要按照使用说明将抽屉柜固定在墙体上,以防倾覆风险。“当产品按照安装说明正确安装并且进行上墙固定时,宜家的抽屉柜是安全的。宜家引入针对抽屉柜的规定已经有数十年,一直以来,宜家产品使用说明包括标签和安装说明中都明确警示并提醒消费者一定要将产品固定于墙体上,以防止倾覆的风险。目前为止,也没有收到任何来自中国的针对该产品的事故报告。”


至于上海质检部门约谈后宜家会不会有后续动作,唐嫱表示,目前没有接到总公司召回的命令,但在最近一段时间内,还没有将抽屉柜上墙固定的消费者,可以在宜家商场免费领取加固装置,对抽屉柜进行固定。


上海质检就召回问题约谈宜家 回应百姓关切


中国经济网综合讯 记者从上海质监局获悉,针对近期宜家公司在北美市场召回部分抽屉柜产品但不涉及中国市场的情况,上海质检部门第一时间约谈了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了解核实有关情况,要求宜家公司切实履行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认真排查产品安全隐患,确保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上海质检部门将进一步对有关情况进行核实,督促宜家公司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和相关标准,切实保障中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宜家召回夺命抽屉柜不涉中国市场 遭上海质检约谈


宜家中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召回范围不包括中国,是因为该系列产品符合中国标准,同时表示对中国不存在歧视。据报道,此次召回活动涉及归属于颇受欢迎的宜家MALM品牌的800万个床头柜和梳妆台,以及2100万个其他品牌的儿童和成人床头柜和梳妆台;此外,宜家还将因相同问题在加拿大召回660万个抽屉柜。 对于宜家召回问题抽屉柜不涉及中国市场的情况,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和上海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联合对其进行了约谈,要求其认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26 06:50 , Processed in 0.05197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