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5427|回复: 5

关于校准证书和检定证书的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8-18 17: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各位老师好,我是计量新人,在这里向大家请教两个问题,希望各位老师耐心解答下

(1)我公司送外校准的仪器,为什么有的给我们出的报告是检定证书,有的出的是校准证书,我公司并未要求是做校准还是检定,为什么外部第三方不同的公司出的证书有的是检定证书,有的是校准证书呢,是不是有些第三方公司只能做校准,有的只能做检定,或者是有的既可以出检定证书也可以出校准证书呢,对于这方面计量有相关的规定吗?
(2)不管是校准证书还是检定证书,我看他们写的是按照***检定规程来操作的,但我看这些规程一般需要校验的项目不是很多吗,为什么它给我们校验的项目一般只有两三项呢,比如说量块,就一项外观和示值误差,它们这样做对吗?
发表于 2017-8-18 18:44:4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主要看你是审核对象,国外客户不认检定证书
发表于 2017-8-19 13:21: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般第三方是出不了检定的,一般都是校准证书,要出检定的话,一般都是国家计量机构能出的,关于规程的话有的是分为首次检定,有的是后续检定,不一样的,
发表于 2017-8-19 16:28:12 | 显示全部楼层
  (1)外送计量器具为什么有的给检定证书,有的出的是校准证书,公司并未要求做校准还是检定,是不是有些第三方公司只能做校准,有的只能做检定,有的既可以出检定证书也可以出校准证书呢,对于这方面计量有相关的规定吗?
  答:客户并没有要求做校准还是检定,意味着检定或校准均可,第三方技术机构可任选检定证书或校准报告给出即可。但有些第三方技术机构只能做校准,有的只能做检定,有的既可以出检定证书也可以出校准证书的情况的确是客观存在,三种情况的存在都符合现有法律法规的要求,因此送检单位应在送检时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明确说明自己需要检定还是需要校准。
  (2)不管校准还是检定证书,他们写的是按照***检定规程来操作,但规程一般需要校验的项目很多,为什么给我们校验的项目一般只有两三项呢,比如说量块,就一项外观和示值误差,这样做对吗?
  答:如果是检定,检定证书必须符合检定规程规定的证书内页格式给出全部信息,如果是校准可以按照送检单位的要求给出相关信息,校准时顾客可能只有两三项要求,甚至只有一两项要求,不足为怪。但量块证书就只有外观和示值误差并不妥当。检定/校准机构只给外观和示值误差(应是中心长度偏差)的做法是典型的“偷工减料”,除非客户明确只需要中心长度偏差一个信息。
发表于 2017-8-21 07:56:14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在填写委托书的时候有检定和校准的选项,请仔细核对,进行合同评审,另外第三方公司好像基本没有出具检定证书的情况。
发表于 2017-8-21 09:03:43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三方技术架构只能出具校准证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26 00:13 , Processed in 0.052334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