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44961|回复: 0

[产业新闻] 国家水运监测装备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获批筹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3-28 13:25: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批准依托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所筹建国家水运监测设备产业计量测试中心。


港口、航道等水运设施是构建智慧、绿色、安全、经济的现代水运体系的基础保障,其建设的科学性、运营的高效性、维护的便利性均需要长期、可靠的监测数据支撑。水运监测装备,包括水文、水体、地形地貌及水工结构监测类装备,是了解水运基础设施健康状态,提升水运智慧、安全水平,保护内河、港口、航道环境生态的重要工具。


构建水运监测装备产业计量测试技术体系,发挥先进计量测试的支撑保障作用,推进水运领域科学研究和应用技术相互融合与协调发展,是提升我国水运监测装备科技整体实力、促进产业健康发展的重要途径。当前,由于缺乏完整的计量技术体系,高端水运监测装备的先进计量测试技术仍处在探索阶段。


此次筹建国家水运监测装备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旨在加强符合水运监测装备特点的量值传递技术和关键参数测试技术研究,补齐计量测试短板,夯实产业基础,引领先进水运监测装备计量测试的方向,建成“全产业链、全寿命周期、全溯源链、具有前瞻性”的先进水运监测装备计量测试体系,成为水运监测装备完备可控、先进适用、规模化、系列化发展的重要支撑,进一步助推加快水运监测装备国产化进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20 00:50 , Processed in 0.042112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