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8028|回复: 0

[体系资料] 计量监督员管理办法

[复制链接]
chuanzyh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07-3-22 09:27: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计量监督员管理办法

  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第十九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实施细则》第二十七条的规定,制定本办法。
  二、计量监督员是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计量行政部门任命的、具有在现场执行行政处罚职能的计量执法人员,在规定的区域内执行计量监督任务。
  三、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计量行政部门对计量监督员的管理和计量监督员执行计量监督任务,必须遵守本办法。
  四、计量监督员在销售计量器具和使用强制检定的工作计量器具的场所,进行巡回检查,调解计量纠纷,组织仲裁检定,监督计量法律、法规的实施。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计量行政部门设置的计量监督员可在规定的权限内进行现场处理,执行行政处罚。计量监督员在现场处以罚款的限额为50元以下。
  五、计量监督员应忠于职守,公平正直,正确执行计量法律、法规。
  六、省级以上人民政府计量行政部门的计量监督员应具备以下业务条件:
  (一)具有大专或相当于大专以上文化程序;
  (二)熟悉计量法律、法规;
  (三)具备监督工作范围内的专业知识;
  (四)掌握有关的检定规程的计量器具的检定技术;
  (五)从事计量工作三年以上,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较高的政策水平。
  七、省辖市、自治州和县级人民政府计量行政部门的计量监督员应具备以下业务条件:
  (一)具有中专(高中)或相当于中专(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二)熟悉计量法律、法规;
  (三)具备监督工作范围内一般的专业知识;
  (四)掌握有关的检定规程,能正确地检定有关计量器具;
  (五)从事计量工作二年以上,具有一定的组织能力和政策水平。
  八、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计量行政部门设置计量监督员,由当地人民政府计量行政部门考核合格后任命并颁发计量监督员证件和标志。
  国务院计量行政部门设置计量监督员,由国务院计量行政部门考核合格后任命并颁发计量监督员证件和标志。
  九、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计量行政部门,根据需要可在法定计量检定机构任命计量监督员,作为政府计量行政部门的派出人员,执行规定的计量监督任务。  在国家专业计量机构任命专业计量监督员,由国务院计量行政部门按本办法第六条规定的条件主持考核;在其分支机构任命专业计量监督员,由当地省级人民政府计量行政部门按本办法第七条规定的条件主持考核。
  十、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计量行政部门设置的计量监督员应登记造册,并向上一级人民政府计量行政部门备案。
  十一、计量监督员应有统一的标志,执行监督检查和进行现场处理时,必须出示证件。
  十二、计量监督员依法执行计量监督任务,受法律保护,以暴力或威胁的方法阻碍计量监督员依法执行职务的,提请司法部门追究法律责任。
  十三、计量监督员调离监督工作岗位,应收回计量监督员证件和标志。
  十四、计量监督员利用职权收受贿赂、营私舞弊、违法失职的,由所在单位给予行政处分,或由有关人民政府计量行政部门撤销其计量监督员职务;构成犯罪的,由司法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十五、计量监督员证件、标志,由国务院计量行政部门统一制定。
  十六、本办法由国务院计量行政部门负责解释。
  十七、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 本帖最后由 cansey 于 2008-11-30 16:34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币 +5 收起 理由
duomeiti + 5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27 04:28 , Processed in 0.035327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