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8029|回复: 1

[试卷] 绝缘电阻测量仪考试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7-24 16:12: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绝缘电阻测量仪考试题
单位:                               姓名;               分数            


一 填空题
   1、1μΩ=          Ω;  1mΩ=             Ω;  1kΩ=               Ω;
1MΩ=            Ω; 1GΩ=               Ω; 1TΩ=                  Ω.
   2  欧姆定律表明,电路中电阻不变时电流与          成正比,电路中电压不变时电流与         成反比。
   3  磁电系兆欧表(又称摇表)采用                    ,它的读数与                  的电压变化无关。绝缘电阻用           测定;接地电阻用           测定。
   4  绝缘电阻表检定时温度为               ℃,相对湿度                 。
   5  上量限                    以上的绝缘电阻表,应有防止测量电路                影响的屏蔽装置和独立的引出端钮,当接地端钮和屏蔽端钮及线路端钮和屏蔽端钮,各接入电阻值等于绝缘电阻表回路串联电阻值R1              的电阻时,仪表应能满足其准确度等级。
   6  初步试验时,首先在被检绝缘电阻表测量端钮开路情况下,接通电源或援发电机摇柄,指针应在            的位置,不得偏离            的中心位置±1mm。若有无穷大调节旋钮,则应能调节到∞分度线上,且有余量:将绝缘电阻表线路端钮短接,指针应指在零分度线上,不得偏离标度线的中心位置±1mm。
   7  基本误差检定时,标准高阻箱的调节细度,应             被检绝缘电阻测量仪              。   8  在兆欧表没有停止转动和                      以前,不可用手触及被检物的测量部分和进行拆线。在进行有大电容的设备实验时,必须先将                         再停止兆欧表的转动,以免电容器放电打坏兆欧表。
   9  绝缘电阻表的等级分为                                                    。
  10  绝缘电阻表测试绝缘电阻时,连接仪器的导线采用硬导线或                专用测试线。


二  名词解释:
1        测量端钮:



2        端钮电压:



3        开路电压:


4        中值电压:




三  判断题:
   1  绝缘电阻表全量程的准确度等级相同。(    )
   2  绝缘电阻表开路电压的峰值与有效值之比应不大于1.5倍。(     )
   3  绝缘电阻表的测量线路与外壳之间的绝缘电阻应高于20 MΩ,(    )
5        绝缘电阻表的端钮电压可以用数字多用表测量。(    )
6        绝缘电阻表的工作位置向任意方向倾斜5°,其指示值的改变不应超过基本误差极限值的50%.(    )
7        绝缘电阻表测量前必须将被测设备电源切断,并对地放电。决不允许设备带电进行测量,以保证人身和设备的安全。(    )
8        由交流电网作供电电源的绝缘电阻表,其供电电源电路与外壳之间的绝缘应能耐受频率为50Hz,2kV 交流电压,历时2min。(    )
9        连接电缆不会影响绝缘电阻表的读数。(    )
10        绝缘电阻表检定环境的参考温度为23℃.(    )

四   简答题
1        简述绝缘电阻测量仪出厂和周期检定的异同。






2        简述绝缘电阻测量仪端钮电压的检查方法。





3        简叙测量绝缘电阻的测试线要求?





4        画出绝缘电阻测量仪基本误差检定的测量连线图










五  计算题:计算量程为500 MΩ,准确度等级为5.0级的绝缘电阻表Ⅰ区、Ⅱ区、Ⅲ区的允许误差极限值。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币 +3 收起 理由
chamer + 3 热心回复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4-3-28 21:21:53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有电子版的吗  能发一下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20 20:59 , Processed in 0.033808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