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101|回复: 0

[地方动态] 上海市质量技监局组织开展加油机专项计量监督检查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8-30 19:18: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关于集中组织开展加油站专项计量监督检查的紧急通知》(国质检量函[2008]433号)精神,为进一步做好抗震救灾工作,保障奥运期间社会和谐稳定,切实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市局组织力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一次加油机专项计量监督检查。

  1、对加油机生产企业进行计量监督检查

  市局组织开展了对全市加油机生产企业的计量专项突击监督检查,检查的主要内容是企业是否取得相关产品的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证和型式批准证书,是否严格按照加油机新规程的要求对2006年9月8日以后制造的加油机加装了防作弊装置等。

  全市共有5家加油机生产企业取得加油机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证和型式批准证书,其中上海中意石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德莱赛稳加油设备(上海)有限公司为国家免检企业。

  经检查,发现一家企业早已停产,要求该企业立即办理相关注销手续。检查人员在另外4家企业现场抽取了加油机共11台,经网上核对防作弊装置序列号,全部符合规定;同时查阅相关台帐和票据,4家企业2006年9月8日以后制造的共7412台加油机全部加装了防作弊装置。

  检查结果表明,本市加油机生产企业均能严格执行新规程要求,对规程实施后生产的加油机加装防作弊装置,从源头上把好加油机产品质量关。

  2、对加油站进行计量监督检查

  共检查各类加油站384家,在用加油机1469台,其中使用年限5年以下(含5年)的加油机460台(含2006年9月8日后制造的加油机307台,其中有10台未加装防作弊装置,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使用年限5年至7年(含7年)的加油机525台,使用年限7年至10年(含10年)的加油机346台,使用年限10年以上的加油机138台,具有有效期内检定证书的在用加油机1469台,在用加油机的受检率为100%。对近期新开张的加油站、消费者有过举报投诉的加油站、奥运场馆周围的加油站以及交通主干道沿线、城乡结合部和与邻省交界的加油站进行了重点检查。

  检查结果表明,在用加油机铅封完好,未发现擅自改动或拆装加油机违规行为,也未发现偷换加油机电脑芯片或主板等计量作弊行为;加油机计量检定证书在有效期内,台帐记录清楚,强检标志粘贴正确醒目,加油站计量监督检查总体情况良好。

  其中,中石化、中石油系统的加油站的计量管理工作制度由市公司统一制定执行,计量监管运行情况良好,符合计量管理要求。但少数社会、联营加油站在计量管理制度方面有待完善,计量人员责任落实不到位,服务质量有待提高与巩固。

  在检查的同时,要求各加油站要根据自身特点积极开展计量自查,落实计量管理制度,提高服务水平。对少数加油站计量管理上存在的一些缺陷和不足,检查人员同加油站管理方作了交流,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要求加油站管理方进一步加强计量管理工作。

  3、对加油机维修企业进行计量监督检查

  重点检查其是否有加油机修理计量器具许可证,是否有利用加油机维修之便,对加油机实施计量作弊改造等不法行为。目前我市大部分在用加油机的维修均由其生产厂家进行,另外有4家企业取得加油机修理计量器具许可证。检查结果表明,几家企业均具有有效期内的加油机修理计量器具许可证,各项管理制度健全,加油机维修人员均持证上岗。未发现在修理工作中存在擅自改动或拆装加油机、更换加油机电脑芯片或主板等计量违法行为,也从未接到有关加油机修理工作的投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29 15:58 , Processed in 0.04436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