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3138|回复: 0

我国首次对外开展海洋监测仪器校准服务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5-11 15:06: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9月3~5日,韩国国立海洋调查院的两位专家携带“海鸟25”CTD剖面仪来华,由国家海洋标准计量中心对该仪器进行校准,这是我国首次对外开展的海洋监测仪器校准服务。
  海鸟CTD仪器是美国制造的高精度多要素测量仪器,用于海洋调查中获取海水的温度、盐度、深度、pH、溶解氧等参数,广泛被各国海洋科技工作者使用。该仪器特点是精度高但稳定周期短,因此,该仪器使用前的校准是获取海洋调查资料准确性、可靠性的关键。
  全球只有少数几个国家能够进行CTD仪器校准。国家海洋标准计量中心的CTD仪器校准工作过去服务对象一直是国内用户,随着CTD仪器的普及和用户的逐渐增多,该中心近年来加大了宣传力度,把服务市场瞄向了东南亚地区,使其影响力扩大到了国外。韩国国立海洋调查院此次送检就是该中心近年来加大宣传力度的结果。
  国家海洋标准计量中心的技术人员为本次校准工作做了充分的技术准备和思想准备,把此次工作视为对外展现我国海洋监测仪器校准水平的难得机会。在校准期间,严格依据我国的有关技术法规,用科学的方法,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对该CTD仪器的温度、电导率、压力进行校准。数据真实可靠,回归结果得到韩方专家充分肯定。充分展现了我国海洋监测仪器计量检定与校准的技术水平,为我国海洋监测仪器校准的对外服务开了一个好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30 01:43 , Processed in 0.054907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