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3723|回复: 1

山东省计量院三项成果榜上有名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5-11 18: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东省计量院三项成果榜上有名
 
加强科技手段 实施科技提升


——省计量院三项成果榜上有名

    根据山东省质监科字[2007]114号文件《关于表彰2006年度获得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励先进单位的通报》,山东省计量院《基于网络技术的检校实验室综合业务系统》、《动态公路车辆自动衡器检测系统》和《基于LAN和GPIB的电磁仪表自动检/校系统》三项科研成果获得了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近年来山东省计量院大力推进科技信息化进程,从工作实际出发,自行研制开发了多项科技成果。其中《基于网络技术的检校实验室综合业务系统》是为了合理规范检/校实验室管理工作,满足ISO/IEC17025、计量认证、法定计量技术机构考核、计量标准考核的要求,提高工作效率而开发的。系统投入使用后,使我院体系文件、检/校设备、计量标准、检/校证书等得到了更加有效的控制,减少了管理和检/校人员的工作量,为提高检定/校准结果的质量提供了保障。由于本系统的投入使用,使我院的工作周期由原来承诺的15个工作日缩短为10个工作日成为可能,从而有效地提升了我院的形象,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
    《动态公路车辆自动衡器检测系统》是应目前治理公路载重车辆超载超限的市场需求而研制开发的,主要应用于动态公路车辆自动衡器的检定测试和数据处理工作。动态公路车辆自动衡器检测系统投入使用后,取得了很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同时,数据处理的电脑化为提高检测/校准结果的质量提供了保障,减少了纠纷,也有效地提升了我院的检测水平。该系统的研发在全国质监、交通行业起到了示范作用,受到交通部门的高度评价。
    《基于LAN和GPIB的电磁仪表自动检/校系统》应用于电磁仪表检定全过程的自动控制、数据处理和存储、原始记录及证书的打印和数据的综合管理。替代了原有手动检/校模式,在改进电磁仪表的检/校能力,提高电磁仪表的检/校效率,保证检/校质量,方便检/校数据的管理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工作效率的提高使得相同时间内可以完成更多台件数,整个检定过程速度比手动检定提高了约2/3,而检定人员的工作负担的减轻使他们可以抽出更多时间进行技术革新、改进,开拓市场,带来更多的效益。差错的减少和管理方式的改进等,也为提高检测/校准结果的质量提供了保障。从而有效地提升了我院检测水平及形象,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
    2007年是山东省局“科技提升年”,山东省院将围绕省局工作中心,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完善科技创新机制,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以市场为导向,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来搞好科技研究与开发,加大与科研院所、高等学校、科技型企业的联合,使科技成果更符合实际,更贴近生产实践,加快建立和完善科技成果转化的良性机制,促进科技和经济的紧密结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到“科技提升年”活动中去,积极推进科技创新,以科技创新的丰硕成果为促进计量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 本帖最后由 duomeiti 于 2007-5-11 18:14 编辑 ]
发表于 2007-5-11 23:55:37 | 显示全部楼层
“使我院的工作周期由原来承诺的15个工作日缩短为10个工作日成为可能”


:L :L :L 我们早就5个工作日了,整天忙的要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30 01:35 , Processed in 0.055729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