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3035|回复: 1

院校“喜结联姻” 共建科技实践平台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6-1 12:58: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湖南省计量检测研究院中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教学实习基地授牌
   
——院校“喜结联姻”  共建科技实践平台


      5月31日上午10时,中南大学和湖南农业大学教学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在湖南省计量检测研究院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科协主席、中南大学何继善教授,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爱才,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卢向阳教授出席授牌仪式并讲话。授牌仪式由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新楚主持。

      中南大学和湖南农大是知名高校,长期坚持“立足湖南、面向全国、服务社会”为办学宗旨,具有优良的办学条件、齐全的学科门类、一流的师资队伍、深厚的学术底蕴、丰硕的教研成果,是技术的高地、人才的洼地。湖南省计量检测研究院是全省最高计量检定机构,担负着全省量值溯源、执检服务、研究开发等重要职能,建有148项全省最高等级的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可开展长、热、力、电等十大传统计量和跨学科的医疗计量、电信计量等领域的510个项目的检定、校准、检测,物理、化学、电子、生物、信息、材料等学科和技术都广泛应用,它是湖南地方经济发展、科技进步的重要技术基础,也是三湘父老放心消费、生活安康的重要保障力量。中南大学、湖南农大两所知名学府与省计量检测研究院牵手“联姻”,一方面说明两大高校对省计量检测研究院的技术实力较为了解和认可,另一方面也说明省计量检测研究院对自身进步和发展有了更高的要求。基地的建立,不仅为学生实践搭建了新平台,为“科技兴检”、“科技兴湘”战略的实施提供了新支持,而且开辟了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新模式,开启了院校友好合作、互利共赢的新征程,必将有力地促进我省教育和质检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何继善教授对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实施技术创新工程是我国面向二十一世纪的重要战略,创新决定发展,创新决定未来。大学和研究院的强强合作,将成为区域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湖南省计量研究院和中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合作建设教学实习基地,不仅是双方融入国家技术创新体系的实际需要,也有利于双方进一步开展学科、技术、人才、信息等各方面的互惠交流,双方的全面、高效合作将为湖南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刘爱才局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教学实习基地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省计量检测研究院要做好服务工作,抽调优秀骨干作为指导老师,一对一帮,手把手教,凭借“教学实习基地”这个平台,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在传授技术技能和实践经验的同时,把我们质检人、计量人尊重科学、甘于奉献、严谨务实、精益求精的优良传统传承给当代学生,提高学生适应岗位、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还希望中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和湖南省计量检测研究院精诚合作,充分利用各自在技术、人才、信息、设备等方面的优势,充分发挥计量先于科技、源于科技、功于科技的特点和功能,在人才培育、学术交流、技术创新、项目研发等更大范围和更广领域进行深入的合作。

       省内主流媒体湖南日报、湖南经视、湖南都市、湖南教育频道、湖南经济报、中国质量报、当代商报、长沙电视台、长沙政法频道、长沙公共频道、长沙晚报、红网、湖南质监网的记者和两高校有关院所负责人、省质监局有关业务处室负责人、省计量检测研究院有关院领导及专业处室的负责人参加了授牌仪式。


[ 本帖最后由 duomeiti 于 2007-6-1 13:01 编辑 ]
发表于 2007-6-1 14: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可喜可贺呀,前途无量了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30 03:01 , Processed in 0.055438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