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3636|回复: 8

[建标资料] 计量建标

[复制链接]
十月丫头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09-2-27 10:35: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麻烦哪位知道的大虾告诉我下:
我们公司是一个大公司的子公司,和总公司不在一个省市。以前我们公司有长度三大类的建标,总公司也有这个资质,目前因为考虑到公司的运营情况,分公司领导决定不在建标,以后长度三大类就由总公司检并出具证书。可以这样实施吗,这样的话,分公司的长度三大类检定员就不能再检定了,是吗?
发表于 2009-2-27 11:36:36 | 显示全部楼层
公司的已建标项目到期不申请复审,相当于自动放弃这个资质,没有进行实验室和人员资质审查,即便你们检了,出具证书也是违规和无效的。总公司既然有合法有效的资质,那就由总公司派检定人员检好了。
发表于 2009-2-27 11:58:1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说出了一个大的企业集团充分挖掘利用计量资源的好方法.既然总公司建标了,也乐意为下属子公司承担检定检测的任务,分公司确实没有必要再开展重复的工作.如楼上所说计量标准到期,就可以不再申请复核,自然失效了.至于分公司原有计量检定人员的后续安排,可以专心于量具的使用中的核查/计量管理等工作,毕竟,计量工作不仅仅只是检定这么简单的.
 
发表于 2009-2-27 12:07:41 | 显示全部楼层
作为长度三大类的两具,跨省市送检是不现实的,估计你们还是自己做,由总公司出具证书。要使这样做合法化,只有在总公司的计量标准中加以说明,把你们在用的计量标准设备、人员概括进去,并作为一个分部异地使用,得到当地考核部门的批准。
发表于 2009-2-27 13:29:56 | 显示全部楼层
总公司建立了本企业最高标准,分公司也就没有必要重复建标了吧。
发表于 2009-2-27 13:32:0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 YXQ 的帖子

你提出:这样的话,分公司的长度三大类检定员就不能再检定了,是吗?回答:是
发表于 2009-2-27 20:20:12 | 显示全部楼层
改革开放后,我国相继出现了许多跨地区、跨省市,甚至是跨国集团公司,因此计量管理工作也应该随之而创新和改革。根据计量检定和校准可以自己进行,也可以利用合格供方外委进行(即送法定或授权计量技术机构),而计量确认的验证工作却不能外委,必须由企业自行进行的原则,可以作如下处置:
1.子公司与集团公司距离近时,计量检定和校准工作由集团公司执行,子公司不设计量检定和校准机构,只设置计量确认员和计量管理员。计量验证工作根据不同的情况,可以集团公司执行,也可以子公司执行。
2.子公司与集团公司距离较远,考虑到交通费、差旅费、运输费和运输中的风险、运输和检定的时间造成的生产进度损失,还是子公司自行执行计量检定和校准为好。数量少的,可以不要建标,直接送当地法定或授权计量技术机构执行检定和校准。或者按4楼风兄的意见,建立子公司计量站作为集团公司计量部门的派出机构,其工作计量标准送集团公司检定,不另外建标。计量验证工作完全由子公司执行。
3.跨国子公司应该按所在地国家计量法和计量管理模式,建立自己的管理体系,自主进行计量管理,不受集团公司计量管理模式的约束。
发表于 2009-3-3 10:05:3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 十月丫头 的帖子

这里有两个问题:
一个是标准到期不复审的话,你们子公司就不再有资质;这时部公司的企业最高标准里如果包含了你们子公司所建标准的标准器具(必须是在检定有效期内)的话,你们还是可以检的。

再一个就是费用的问题,建标复审的费用很少的,正常不高于160元一个标准,除非是标准器具没送检;这样算下来子公司所建标准到期复不复审费用没什么差别。总公司和子公司不在同一个省市,由总公司负责检定子公司的计量器具肯定是不可能的。

所以还是建议你们别省这点小钱!
发表于 2009-7-12 13:03:53 | 显示全部楼层
160??不会吧,才这么多,3大类也才5百不到,但是我们这边就不同,要翻几倍才能搞定,而且搞定还是通过熟悉的人打招呼才可以的,就算你复审资料弄的够专业,对于专业人士来说挑个刺还是很容易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29 05:29 , Processed in 0.039158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