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压力/真空/应力] 企业建立压力计量实验室流程

[复制链接]
厦门江鲸科技 发表于 2024-1-23 10:49: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确定需要建的标准及计量标准的级别。
      二、实验室的准备,设备的采购,人员的配置(配置至少两名计量人员,指定一人为计量负责人),计量标准负责人必须要注册计量师证书或工程师以上技术职称。
      三、对购买的计量标准器和主要配套设备进行检定或校准证书。
      四、对计量标准进行试运行,并对计量标准的稳定性和重复性考核。
      五、根据JJF1033-2023《计量标准考核规范》整理资料,《计量标准(考核)复查申请书》、《建标技术报告》。
      六、向计量行政部门提交申请。
      七、计量行政主管部门安排考评员到现场进行资料和产品考评。
      八、考评合同,向建标单位发放《计量标准考核证书》。
       如有不足之处,欢迎指正!
lszgjl 发表于 2024-1-24 13:29: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关键的是计量处是否批准你建标,必须要提前沟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安然若素 发表于 2026-6-9 14:46:46 | 显示全部楼层
具体是个什么样的建标流程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zhanghuhang 发表于 2026-6-12 14:44:24 | 显示全部楼层
基本就是这个流程,执行起来工作比较多,前期准备至少要3个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闽公网安备35020602000072号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 注册计量师考试(-=始于2005年=-)

GMT+8, 2026-6-28 08:51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