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质量] 电子秤铅封问题

[复制链接]
dmaxwell 发表于 2026-5-20 15: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问各位老师,最近检到一台智能收银秤。外观和铅封位置如图1,然而现实它将称重显示与打印机独立开来如图2,铅封位置也变成了在这个机构的下边。那么这台秤是否存在与其型式批准证书不符的情况?

1

1

2

2
费史 发表于 2026-5-21 09:23:24 | 显示全部楼层
《计量器具新产品管理办法》 第十七条 制造已取得型式批准的计量器具,不得擅自改变原批准的型式。对原有产品在结构、材质、关键零部件等方面做了重大改进导致性能、技术特征发生变更的,应当重新申请型式批准。
个人认为这台秤在结构上有明显的变动、打印功能由原来和称重部分集成改为了独立部件,可以送检人说明情况。再严谨一点儿需要参考相应形式评价大纲,如果大纲中有相关条文要求的话就可以认定与型评证书不符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xvshaoyong 发表于 2026-5-21 09:37:05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规程要求直接判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闽公网安备35020602000072号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 原国防计量论坛(-=始于2005年=-)

GMT+8, 2026-6-18 06:31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