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644|回复: 0

[地方动态] 锦州局五项措施服务辽宁沿海经济带建设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9-18 07:56: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日前,锦州检验检疫局按照辽宁局的工作要求,将落实《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规划》摆在突出位置,从“快、促、新、降、优”五方面入手,寻找将检验检疫工作纳入地方党委、政府工作平台的切入点和结合点,主动服务辽宁沿海经济带建设。

    一是突出“快”,最大限度的快速介入行动。深入地方政府调研,与政府主管部门建立联络机制;定期召开座谈会,及时沟通信息;深入企业调研,把检验检疫法律法规、国外贸易壁垒应对措施等信息及时向企业宣讲;对锦州西海工业园区的大型项目立项、设备引进,及早介入,跟踪督办,及时推出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强的地方经济发展急需的把关服务措施。

    二是着重“促”,最大限度地促进企业出口。坚持做到“履行职责,服务先行”,帮助企业建立完善质量追溯体系、自检自控体系,不断提高辖区出口产品的质量安全。对诚实守信、管理水平高、产品质量稳定的诚信企业,简化检验检疫环节,方便企业扩大出口。同时,为企业开展培训、咨询、辅导活动,及时将收集到的国外有关技术法规、标准、技术壁垒措施、风险预警等信息主动提供给企业,帮助企业提升应对国外技术壁垒的能力。

    三是立足“新”,最大限度地改革监管模式。不断探索检验检疫工作新方式、新方法,对关系到国计民生、价值较高的大宗进出口商品在国内率先实行双套计量,即:采用两种截然不同的计量方式,同时计量同批货物的重量,用两种计量方式对比校验,并对货物实行全程监卸,确保计量结果的公正、准确。规范对出口工业产品及其生产企业的检验监管,提高检验监管有效性,着力推行出口工业品分类管理工作。

    四是围绕“降”,最大限度地降低企业成本。加大检验检疫业务流程改革力度,大力推行出口货物直通放行制度和绿色通道制度。对大型出口设备等产品采取过程检验,主动参与在企业做试验,出厂前不再重复性检验,只对规格型号、数量、外观、包装等进行检验,提高验放速度;对质量稳定的优良企业减少监管频率和抽样比例,降低企业检测成本支出。

    五是强化“优”,最大限度做到优质服务。建立健全检企联系制度,对重点企业、困难较大的企业实行“一对一”帮扶、“一对一”服务,责任到岗,责任到人。实施首问责任制、365天有效工作制,24小时值班制和“船进港,人到岗”等服务制度。深入开展政风行风建设,拓宽和畅通信访、投诉、举报渠道,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坦诚接受外部监管,全力打造阳光检验检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17 04:41 , Processed in 0.05151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