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096|回复: 0

[国内新闻] 天津检验检疫局采取六项措施积极开展管理体系监督检查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1-25 04:42: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2009年,天津检验检疫局认真落实“质量和安全年”活动有关要求,加强认证行政监管检查工作,采取六项措施积极开展管理体系认证有效性监督检查。
  一是加强领导,制定方案。成立了由主管副局长任组长,认证监管处处长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管理体系认证行政监管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在制定检查实施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制定了更详细的检查计划。二是增加抽查获证企业数量。今年抽查了90家获证出口企业,比去年增加了78家。检查的企业涉及冶金、食品、电子等行业,天津局统一组织协调此项工作,向相关部门下达了抽查企业数量和名单,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三是加强培训,统一标准。举办为期3天的管理体系认证行政监管人员培训班。重点讲解了认证认可的有关法律法规、管理体系标准,监督检查的内容、程序、方式方法、要求等,并对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考试。四是突出重点,强化检查。根据天津地区出口企业现状及认证情况,明确认证咨询机构开展咨询的情况、认证机构开展认证情况、企业管理体系运行情况等。五是开展宣传,推动检查。在内部,对全局120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举办了两期认证认可知识培训班,讲解了认证认可发展概况、认证认可法律法规、管理体系认证标准、行政监管内容;在外部,向检查企业宣贯认证认可知识,特别向企业认真介绍认证行政监管的目的和意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企业及时进行交流和沟通。六是实施督察,提升质量。为保证监督检查工作有效开展,天津局组织人员对各小组检查进行现场督察,对在检查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指导,有效落实检查的各项内容,不断提升认证行政监管的能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3-29 14:18 , Processed in 0.12611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