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6045|回复: 1

[国内新闻] 国际法制计量组织全球首个培训中心在京成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7-19 08:33: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7月18日,“国际法制计量组织(OIML)培训中心(示范)”揭牌仪式暨非自动衡器培训班开学典礼在京举行。这是国际法制计量组织自成立以来在全球创建的首个培训中心。国际法制计量局局长斯蒂芬Ÿ帕托雷、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国际法制计量组织顾问组主席蒲长城出席仪式并致辞, 来自21个经济体的培训班教师和学员等近150人参加了仪式。


为了提升发展中成员的法制计量管理水平和技术能力,2015年第50届国际法制计量委员会会议通过决议,决定在中国建立“国际法制计量组织(OIML)培训中心(示范)”,并于2016年4月向中国正式签发了国际法制计量组织(OIML)的证书。


国际法制计量组织(OIML)成立于1955年,现有60个正式成员和63个通讯成员。是一个从事法制计量工作和构建国际法制计量体系的政府间计量组织,旨在加强各国计量部门之间在法制计量方面的相互合作和联系,促进计量技术交流,在国际范围内建立国际互认体系,解决计量器具贸易、评价和应用的技术和管理问题。


中国作为国际计量组织的重要成员,一直注重在计量领域国际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目前中国参加了6个国际和区域计量组织,与17个国家政府、民间计量机构确立了计量双边交流和合作机制,积极参与国际计量合作活动和重大事务的决策,积极参与国际计量互认制度建设,积极参与有关国际建议、导则和技术文件的制修订工作,为国际计量事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提升了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影响力和地位。


“国际法制计量组织(OIML)培训中心(示范)”的创建,是中国政府与国际法制计量组织合作的重要成果。国际法制计量组织首次设立“国际法制计量组织(OIML)培训中心(示范)” ,并将地点选择在中国,这既是对中国计量工作的肯定,也赋予了中国计量新的历史使命。“国际法制计量组织(OIML)培训中心(示范)”将打造成全球一流的计量培训中心,形成具有示范性、可复制可推广的发展模式,将示范中心建成全球计量培训的典范和国际计量人才培训的摇篮,拓展形成全球化培训网络,在全球广泛传播计量知识。中心将研究和制定国际法制计量组织(OIML)发展中国家援助项目政策和计划,推动国际法制计量组织(OIML)发展中国家援助项目的开展,促进国际建议和国际文件得到广泛发展中国家的认同、实施以及与国际接轨,促进发展中国家更好地融入国际法制计量体系,进而促进全球的法制计量能力提升。这对提升我国在国际和区域计量领域的地位和影响力,促进我国计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国际法制计量组织(OIML)在中国建立的培训中心将利用中国的管理和技术经验,研究制定开创性的国际法制计量组织(OIML)培训政策,培训制度和运行机制,构建未来其他国际法制计量组织(OIML)培训中心可借鉴的模范样本。通过与国际法制计量组织(OIML)深度的战略合作以及开展有效的项目活动,形成示范带动效应,促进全球法制计量体系中的各成员国的能力提升。


揭牌和开班仪式在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昌平实验基地举行后,“国际法制计量组织(OIML)培训中心(示范)”也在昌平基地挂牌。首届培训班于2016年7月18-22日在北京举办,邀请了国际法制计量局和德国专家与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专家共同担任教员,来自柬埔寨、哥伦比亚、埃及、约旦、希腊、印度、印度尼西亚、伊朗、哈萨克斯坦、肯尼亚、韩国、马来西亚、蒙古、新加坡、菲律宾、泰国、越南等21个经济体的计量专家作为学员。

发表于 2016-7-19 11:38:38 | 显示全部楼层
要发挥好作用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26 15:43 , Processed in 0.05028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