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54408|回复: 0

国家质检总局:空气净化器1/4不合格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0-24 08:52: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10类与消费者日常生活关系密切的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其中,空气净化器产品的抽查合格率为75.4%,也就是说,每四台市售空气净化器中,就有一台属于不合格产品。
  本次抽查为空气净化器首次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8个省(市)56家企业生产的61批次产品,抽查企业数将近全国生产企业总数的五分之一,基本覆盖了行业内的所有知名品牌企业。分别检验了产品的安全指标、性能指标和电磁兼容指标等3方面21个项目。
  对于消费者最关心的性能指标,也就是净化空气能力的检测中,检验结果显示,14家企业生产的15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24.6%。其中,颗粒物洁净空气量有2批次不合格,颗粒物累积净化量有1批次不合格,甲醛净化能效(效能)有3批次不合格,噪声有5批次不合格。
  在开展抽查工作的同时,为更好地引导消费者选购,质检部门还开展了对产品重点性能指标的检测和比对,对所有被抽查产品的颗粒物洁净空气量(CADR)、甲醛洁净空气量(CADR)、颗粒物净化能效(效能)、甲醛净化能效(效能)、颗粒物累积净化量(CCM)、噪声等六项核心性能指标进行检测,并将单项检测值连同抽查结果一并向社会公布。
  专家提示,关注雾霾的消费者建议选择颗粒物净化能力比较好的净化器。需要去除甲醛就要看CADR指标比较大的净化器。
  不合格产品以及生产企业分别是:
  北京净美仕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标称为净美仕 MFRESH的净美仕空气净化器;
  朗逸环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制造商:豹米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标称为豹米的豹米空气净化大师;
  朗逸环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制造商:浙江本原生活电器有限公司)的标称为本原的空气净化器;
  三菱重工空调系统(上海)有限公司的空气净化器;
  上海利法纳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标称为ReFinAIR的离子空气净化器;
  上海新松电子有限公司的标称为SOMPUTON新松的新松空气净化器;
  摩瑞尔电器(昆山)有限公司的标称为MORAL摩瑞尔的南极风H03;
  浙江倚天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标称为优莎娜的空气净化器;
  漳州万利达生活电器有限公司的标称为万利达的空气净化器;
  广东净霸科技有限公司的标称为KBIS的空气健康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27 06:53 , Processed in 0.04454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