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刘嘉雨

[概念] 允许误差和最大允许误差是一个概念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6-8 02:49:3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再重复一遍,“允许误差”是一个区间,是介于上下两个极限之间的所有误差值,因此“允许误差±0.02%”之类的表述,是指从-0.02%到+0.02%之间的所有误差值。如果其前面加个限定词“最大”,变成了“最大允许误差±0.02%”,那就是特指某个区间内的误差中两个极限值,一个是-0.02%,另一个是+0.02%。这是个连小学生都懂的语文基本常识。我们成人不应该对增加的“最大”两个值视而不见,或故意假装看不见而欺骗自己。
发表于 2019-6-9 08:44:17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其前面加个限定词“最大”,变成了“最大允许误差±0.02%”,那就是特指某个区间内的误差中两个极限值,一个是-0.02%,另一个是+0.02%

愚钝不可教也。这是“最大允许误差”吗?这分明就是“最大误差”。连如此简单的意思都拎不清,还好意思说自己是成年人,小学生的理解能力恐怕都不会如此蹩脚。重复一万遍又能如何?越狡辩越显笨,可笑的是还自臭不觉,孤芳自赏。

发表于 2019-6-10 02: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的确如27楼所说,有的人“愚钝不可教也”。此人既然现在已经承认了“最大允许误差”是特指某个规定区间内的误差中两个极限值,难道说测量结果中的“最大误差”是特指所有“误差”检定/校准结果中的两个极限值,就真的那么难理解吗?用27楼的话回敬27楼吧,“连如此简单的意思都拎不清,还好意思说自己是成年人,小学生的理解能力恐怕都不会如此蹩脚。重复一万遍又能如何?越狡辩越显笨,可笑的是还自臭不觉,孤芳自赏。”!!!
发表于 2019-6-11 23:29:5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什么时候“承认了‘最大允许误差’是特指某个规定区间内的误差中两个极限值”啦?我的原文是说“通常情况下定量给出的都是误差允许范围的极限值”,你眼瞎啦。这是一个意思吗?“最大允许误差”与“最大误差”同义,那还要吃饱了撑着画蛇添足加“允许”两个字干什么?“允许”自然就意味着“包括”,你懂吗?牙牙学语,学成了这幅人模狗样。

发表于 2019-6-14 14:00:13 | 显示全部楼层
谁“眼瞎啦”,谁“人模狗样”,前面的帖子就在那里证明着。这里是计量技术讨论的平台,不是骂街的擂台,没有人和你打擂,你就可以放肆地扯破嗓子谩骂。但是,“允许误差”与“最大允许误差”人人皆知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前者是允许的范围,或者是允许范围内的两个极限值,只有你这样的人是不分范围和极限值的,因为你只不过是个骂人砖家。
发表于 2019-6-14 14:52:58 | 显示全部楼层
JJF 1001-2011 通用计量术语及定义
发表于 2019-6-14 16:06:13 | 显示全部楼层

谁“眼瞎啦”,谁“人模狗样”,前面的帖子就在那里证明着。

30楼的学术流氓就是嘴贱难耐,前面的帖子在哪里摆着呀?你怎么不截图出来呀?无耻下流的阴招使惯了是不是?将“最大误差”与“最大允许误差”两者说成是同一概念的,恐怕也只有你这位空前绝后,不学无术的“学术流氓”。

发表于 2019-6-14 17:58:43 | 显示全部楼层
允许误差”其实就是“最大允许误差”限定区间内的所有误差值
发表于 2019-6-16 00:54:02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赞成33楼的说法:“允许误差”其实就是“最大允许误差”限定区间内的所有误差值。“允许误差”是允许的区间内所有的误差值,“最大允许误差”是限定“允许误差”区间的两个“极限值”。32楼技术上不学无术,概念上一贯混淆不清,道德品质上只会骂人,实在是计量工作者中的人渣,不值得理睬。
发表于 2019-6-16 16:07:30 | 显示全部楼层
ruler1985 发表于 2019-6-13 21:58
允许误差”其实就是“最大允许误差”限定区间内的所有误差值

应该说“允许误差”就是“最大误差”限制区域内的所有误差值。既然加了“允许”,就意味着包含。34楼这位不学无术之客,将“最大允许误差”与“最大误差”概念混为一谈。29楼我就问此人为什么要画蛇添足添加“允许”二字,到现在连屁都不敢放。

不知道谁在本论坛是以学风恶劣而闻名,除了忽悠新量友,看看有多少资深量友愿意搭理这位“学术流氓”。

发表于 2019-6-16 18:03:22 | 显示全部楼层
  真不知道35楼的骂街者语文学过没有,如果学过又是怎么学的。语文不是拿来骂街的,是用来阅读和分析语言和文章的。如果此人不知羞耻地在大庭广众之下敢于天天“放屁”,就天天放屁吧!此人的确连“学术流氓”都不配,只能天天施展他那社会流氓的骂街习气天天扯破嗓子骂街。
  此人恬不知耻地发问“为什么要画蛇添足添加允许二字”,我可以给此人讲一点小学生们都明白的语文常识。名词术语的用词用字是极其严谨的,每一个字的使用都不是随意的,也不是可以随意减少或增添的。如果此人真正承认“允许误差就是最大(允许)误差限制区域内的所有误差值”,他就会明白“误差”和“允许误差”的不同,“允许”二字不是随意添加的。“允许误差”一定是全部“误差”中的一部分,而“误差”却不一定就是“允许”的。“最大误差”如果在“最大允许误差”两个极限值限定的区间内,被检对象就是合格的,如果某个“误差”超出了全部“允许误差”范围,被测对象就应该判定为不合格。这就是“允许”一词的作用,也就是“为什么要画蛇添足添加允许二字”的原因!
  如果说35楼一贯习惯于对计量专业术语混淆不清,大家尚可对一个假计量专家给予理解,但想不到的是其概念混淆到如此低级程度,连一个术语有没有“允许”,有没有“最大”的限定词都分不清,“误差”与“允许误差”划等号,“允许误差”与“最大允许误差”也可以划等号,恐怕这种混淆概念的程度连幼儿园的娃娃们也不至于如此吧!难道35楼的作者除了会骂人,真的就啥也不知了吗?
发表于 2019-6-16 18:43: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一样,最大允许误差应该是允许误差的极限值,就是超过了就不合格了
发表于 2019-6-16 21:53:38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界定清楚,所有规程规范所说的“最大允许误差”和“最大误差”,哪一个是指误差的允许区间范围,哪一个是指误差的单点值?连这一点都拎不清楚,还有什么好扯的?如果“最大允许误差”仅指极限值,那么不在极限值上的误差就可以理解为是不允许的。关于这一点,8njlyx量友已作了阐述,本人不再赘述。而且njlyx量友在11楼就要求此人提供那个“规范”中有如此的“不包括”表述的证据,这位“学术无赖”装聋装瞎做起了缩头乌龟,到现在也没看见他拿出证据来正面回答人家的问题。

如果某个“误差”超出了全部“允许误差”范围,被测对象就应该判定为不合格。

请问:全部“允许误差”范围,是不是“最大允许误差”范围呀?如果“最大允许误差”规定为+1%,那么当实际误差为-2%时,到底应该是判定为合格,还是判定为不合格呀?“最大误差”与“最大允许误差”能划等号吗?牛逼无赖。去中小学问一问,看看学生们会说哪个是指单点值,哪个是指区间范围。

发表于 2019-6-17 00:54:23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如38楼的骂街者所说,“最大允许误差”和“最大误差”,哪一个是指误差的允许区间范围,哪一个是指误差的单点值?连这一点都拎不清楚,还有什么好扯的?
  本主题帖有多少量友对你的错误观点给予了指正,你一定要坚持以谩骂为自己的生涯,天天骂“牛逼无赖”就能证明你的错误观点正确了吗?你连最基本的语文用词常识都不愿意学习一下,一定要坚持自己的错误观点,你就终生坚持吧。我相信不会有人被你忽悠和误导而连这么低级的错误都识别不出来。
  请你再认认真真看一下JJF1001的7.27条“最大允许误差”的定义和注1,如果你稍微认真一点,也不会看不到最大允许误差是用在“有两个极端值的场合”这句话,作为计量领域里的“专家”或“资深人士”,你提出“如果‘最大允许误差’规定为+1%,那么当实际误差为-2%时,到底应该是判定为合格,还是判定为不合格呀?”这种莫名其妙,十分可笑的问题,不觉得脸红吗?请问,数以千计的检定规程中,有哪一个检定规程提出“最大允许误差为+1%”这种可笑的规定呢?你能不能拿出一个例子证明有如此可笑的规定呢?
发表于 2019-6-17 23:00: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路云 于 2019-6-17 03:02 编辑

39楼的搅屎棍也不爬上楼去看看,4楼、5楼、8楼、9楼、11楼、12楼、22楼的量友没有对你的观点予以指正吗?11njlyx量友要求你举证没有?没有证据的东西不就是凭你这张横竖嘴信口开河瞎编臆造忽悠吗。24chuxp量友举证问你那是不是“最大允许误差”的意思,你装阴死佬为什么不回答?这么多量友中不乏有不少资深人士吧,论计量基础知识也不比你这位不学无术的“学术流氓”差吧。你啥时候把人家的针对你的回复与提问放在眼里啦?

JJF10017.27条“最大允许测量误差”的注1,说的是应用场合,根本就没有说明定义就是特指两个极限值的意思。相反,在定义的正文里明确说到“由规程或规范所允许的,相对于已知参考量值的测量误差的极限值。”而不是“由规程或规范所规定的,相对于已知参考量值的测量误差的极限值。”。这明显的就是告诉大家,“最大允许误差”就是涵盖了“允许误差”在内的最大区间范围。在对称区间的情况下,两者同义,后者作为前者的简称。在非对称区间的情况下,只适用于后者。

你提出“如果‘最大允许误差’规定为+1%,那么当实际误差为-2%时,到底应该是判定为合格,还是判定为不合格呀?”这种莫名其妙,十分可笑的问题,不觉得脸红吗?

a.png

这话是谁说的?举起自己的手,自我掌嘴吧。呵呵。

c.png

请问,上面表中的误差到底是“允许误差”还是“最大允许误差”呀?有区别吗?

发表于 2019-6-18 00:44:16 | 显示全部楼层
“允许误差”和“最大允许误差”的不同我已经给你说过多遍了,前者是允许的所有的误差值,后者是特指所有的允许误差值中的两个极限值,你这种一贯概念混淆的人一定说有没有“最大”没有区别,非要将它们划等号,本人实在没有能力教你,也没有把你教会的义务,你就随便吧。
发表于 2019-6-21 22:39:23 | 显示全部楼层

将“最大误差”与“最大允许误差”划等号的,恰恰是你这位“学术无赖”。40楼最后就问一句表中数据到底是“允许误差”还是“最大允许误差”?有何区别?你那喉咙就像鬼掐了似的避而不谈,一个十足的“学术流氓”。

发表于 2019-6-23 23:45:48 | 显示全部楼层
  42楼问:40楼最后就问一句表中数据到底是“允许误差”还是“最大允许误差”?有何区别?你那喉咙就像鬼掐了似的避而不谈,一个十足的“学术流氓”。
  答:你除了会像“十足的社会流氓”一样骂街,难道就只会复制粘贴,连自己复制粘贴的东西都不明白吗?那里白纸黑字写得清清楚楚是误差的“最大允许值”,你真不明白示值误差的“最大允许值”就是“最大允许误差”吗?“最大允许误差”怎么就成了“允许误差”呢?你这种“专家”级人物怎么会傻兮兮地提出“到底是允许误差还是最大允许误差?有何区别?”的问题呢?
  以0.5级试验机为例,表1清清楚楚告诉我们,其“允许误差”是介于-0.5%到+0.5%这两个“最大允许误差”值之间的全部“示值误差”值。你难道认为“允许误差”就仅仅只是+0.5%、-0.5%这两个“最大允许值”吗?大家都知道你一贯概念混淆,但你也不至于混淆到把“允许误差”与“最大允许误差”划等号吧!在你看来有没有“最大”两字,你都可以划等号,你你不觉得很可笑吗?幼儿园的娃娃们也不至于分不清“全部”和“最大”吧?
发表于 2019-6-24 17:25: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路云 于 2019-6-23 21:27 编辑

那里白纸黑字写得清清楚楚是误差的“最大允许值”,你真不明白示值误差的“最大允许值”就是“最大允许误差”吗?“最大允许误差”怎么就成了“允许误差”呢?

言下之意就是40楼截图表1中所示的范围,是不包括除“极限值”以外的其它区间咯。是不是这个意思呀,无赖?

0.5级试验机为例,表1清清楚楚告诉我们,其“允许误差”是介于-0.5%到+0.5%这两个“最大允许误差”值之间的全部“示值误差”值。你难道认为“允许误差”就仅仅只是+0.5%、-0.5%这两个“最大允许值”吗?

表1啥时候出现了“允许误差”四个字呀?啥时候又出现了“最大允许误差”六个字呀?一贯采用这种低级下三烂的蹩脚伎俩嚼舌,你还有没有一点羞耻啊?

发表于 2019-6-26 15:46: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两位大神在这边也有辩论,计量新人接着学习了。
发表于 2019-6-26 18:48:07 | 显示全部楼层
  1言下之意就是40楼截图表1中所示的范围,是不包括除“极限值”以外的其它区间咯。是不是这个意思呀,无赖?
  答:我的言下之意非常明确,40楼截图表1中所示的范围,只包括两个“极限值”以内的区间,不包括两个极限值以内和除“极限值”以外的其它区间,两个极限值限定的区间以外的误差值绝不“允许”。至于你所说的谁是“无赖”我不加评论,交给大家去评论。
  2表1啥时候出现了“允许误差”四个字呀?啥时候又出现了“最大允许误差”六个字呀?一贯采用这种低级下三烂的蹩脚伎俩嚼舌,你还有没有一点羞耻啊?
  答:你的问题太简单,请自己去看表1,自己去理解。我相信大家的理解。对于你这种人,长期以来习惯于概念混淆,你怎么理解是你个人的事,我不加评论。至于你是不是“低级下三烂的蹩脚伎俩嚼舌,你还有没有一点羞耻”,都交给量友们自己评论,我也不评论。
发表于 2019-6-26 23:02: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路云 于 2019-6-26 03:09 编辑

我的言下之意非常明确,40楼截图表1中所示的范围,只包括两个“极限值”以内的区间,不包括两个极限值以内和除“极限值”以外的其它区间,两个极限值限定的区间以外的误差值绝不“允许”。至于你所说的谁是“无赖”我不加评论,交给大家去评论。

大家看到46楼这位“学术流氓”是如何答非所问的没有。明明让他回答表1给出的数据到底是“允许误差”还是“最大允许误差”,这番表述无疑就是放屁。前半句说“所示的范围,只包括两个‘极限值’以内的区间”,后半句就说“不包括两个极限值以内和除‘极限值’以外的其它区间”(这半句的意思就是说:既不包括两个极限值以内的区间,也不包括两个极限值以外的其它区间,只包括两个“极限值”),语无伦次自相矛盾,这样的臭水平还好意思在这里说教,就别在这里丢人现眼了。你就是一个十足的“学术无赖”。

你的问题太简单,请自己去看表1,自己去理解。我相信大家的理解。对于你这种人,长期以来习惯于概念混淆,你怎么理解是你个人的事,我不加评论。

这是正面回答问题吗?一副无可奈何花落去,死猪不怕开水烫的嘴脸。

发表于 2019-8-9 09: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论坛大神多
发表于 2019-8-9 16:23:07 | 显示全部楼层
  对47楼的谩骂丑陋行为我们可以不予理睬,他视骂人为生命,由他去好了。
  我们讨论的问题是“允许误差”与“最大允许误差”的区别。我已经说清楚了,“允许误差”是一个区间,是误差允许值的全部,“最大允许误差”是全部允许误差中的两个“极限值”。本论坛一贯混淆概念的骂街者非要混淆两个术语,在两个术语之间划等号,那是没有办法的,只能由他。我再举个例子加以说明两个术语的区别,如果某种压力表的“最大允许误差”是±0.016MPa,那么+0.016MPa和-0.016MP就是这种压力表“允许误差”的两个“极限值”。假设某个压力表示值误差校准值是-0.011MPa,这个-0.011MPa介于两个允许的“极限值”限定的范围内,就可以判定这个压力表合格,-0.011MPa也就可以判定为“允许误差”,但“允许误差”-0.011MPa绝对不是“最大允许误差”。
发表于 2019-8-9 16:40: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上面举的例子是两个极限值对称的情况,也存在着不对称的情况。例如JJF1099规定的表面粗糙度样块Ra值校准值不得超过+12%至-17%的范围,那么+12%和-17%这两个值就是“最大允许偏差”,只不过表面粗糙度样块是实物量具,没有显示值而使用了术语“偏差”,偏差与修正值大小相等符号相同,与误差反号,如果用误差表述,则-12%和+17%就是两个“最大允许误差”值,介于两者之间的所有误差值均为“允许误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26 10:44 , Processed in 0.058820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