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00446|回复: 1

[扭矩] 扭矩扳子左右卡子的修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6-1 21:22: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该方法主要是针对东方仪器厂生产的预置式扭矩扳子左右卡子的修理。
扳子头在使用一定时间后,会出现刺轮打滑的故障。造成这一故障的原因,有:扳手头内部塔形弹簧疲劳折断或失位、盖板螺钉松动、刺轮块齿槽磨损、卡子顶端角磨损或换向块松动等原因,搞清相应症状后,修理起来比较简单。但对左右卡子磨损的修理,除了直接更换外,还有一个更好的方法,那就是已磨损的卡子还可再次使用。卡子卡位靠的是其顶端的两直角边,当其中一个直角边(原先工作的那一个)磨损后,另一个直角边还是完好的。观察后可以发现,左卡子转轴的左边有一V型槽但右边没有,右卡子右边有一V型槽但左边没有,因卡子一边有槽而一边无槽,导致左卡子及右卡子分别只能安装在左边和右边,不能互换。想要使未磨损的卡子直角边充分重新利用,就得使左右卡子可以互换。实现互换其实很简单,我们只须将左卡子的右边、右卡子的左边分别磨出一条与原先V型槽对称的V型槽,卡子就可以互换了。左右卡子互换后,其顶端工作自角边也就实现了互换,从而使磨损的直角边避开工作位置,而未磨损的直角边进入工作位置。这样,经过简单更进之后,不用换配件,就可以解决卡子顶端直角边磨损导致刺轮打滑的故障了。
       因为扭矩扳子在使用中绝大多数时间是按一个方向施加扭矩的,故卡子的磨损也只是对应工作位置的那只卡子磨损较严重,另一只卡子基本完好无损。所以,采用我所介绍的方法对磨损的卡子进行修理,等于提供了三个可工作的卡子直角边,等于使卡子的工作寿命增加了三倍。这其中的效益很是可观的。


   我将我的修理方法写在这里与大家进行分享,是希望广大量友能积极发贴,介绍经验,以期相互促进相互进步!!!
     关于扭矩扳子的修理,期待与大家交流!!!!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币 +3 收起 理由
aiping2100 + 3 LZ辛苦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lbkk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08-6-4 00:28: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要等到扳手打滑时再修理,我采用定期维护的方法延长使用寿命.在扳手棘轮和这个卡子刚发生变形时及时进行修正,能很好的延长使用寿命。变形发生后不及时处理,会处于恶性循环状态,会很快发生打滑故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27 02:25 , Processed in 0.054710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