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688|回复: 0

全国能源计量仪器和节能产品展览会在南京举办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5-21 17:24: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全国能源计量仪器和节能产品展览会在南京举办


    5月20日是第8个世界计量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能源计量与节能降耗和污染减排”。中国计量协会在南京举办“2007年全国能源计量仪器和节能产品展览会”,“能源计量与节能降耗”为主题的论坛活动同时召开。江苏省副省长张九汉,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计量协会理事长王秦平出席了开幕式。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增长,也付出了很大的资源和环境代价,经济发展与资源环境的矛盾日趋尖锐。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是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全局性、战略性的任务,是质检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据悉,国家质检总局将专门出台《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重点从六个方面做好节能减排工作:加快节能减排技术标准体系建设;建立健全节能监督管理体系;加强能源计量工作和能效标识工作;建立和完善节能减排认证认可体系;促进特种设备节能降耗;加强对节能产品的进出口检验工作。这次在南京召开的展览会和论坛就是以“能源计量与节能降耗和污染减排”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良好的节能降耗、保护环境的氛围。

    2007年国家质检总局在能源计量和能源标识工作方面,将重点加强能源计量基础工作,帮助企业建立健全计量检测体系,加强能源计量标准制定与实施工作,开展能源计量的监督检查,9月底将完成对全国所有年耗能1万吨标煤以上用能单位的检查,同时积极推动能效标识的应用。

    记者了解到,国家质检总局还将为国家天然气高压大流量计量站的建设提供计量技术服务;组织研究岩洞储油计量技术,对国家石油战略储备油库的大型储罐进行计量标定,解决量值溯源的关键技术问题。

    来自全国18个省市的计量部门、100多家企业参加了此次展览会。水表、电表、燃气表及流量表等300多种节能设备参展,展示了能源计量领域方面的新技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30 04:26 , Processed in 0.057475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