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502rabbit

[概念] 计量确认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9-2 17:17:24 | 显示全部楼层
         “直角尺.....检定规程并不允许降级”是某版主横嘴胡说,“直角尺检定规程允许降级”是某版主竖嘴瞎讲。我们在直角尺检定工作的做法是,受检的0级直角尺如果超差不符合0级的要求,但还符合1级的要求,在征得用户同意的的情况下,我们将对受检的原0级直角尺做降级处理,而出具1级的检定证书。这并没有违反检定规程的任何规定。毕竟,“直角尺.....检定规程并不允许降级”的胡说八道是某版主编造出的弥天大谎!其编造瞎话时从不脸红,而是理直气壮,呵呵,难怪其被誉为论坛中最为奇葩的老不正经!
发表于 2017-9-2 17:30: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路云 于 2017-9-1 21:33 编辑
规矩湾锦苑 发表于 2017-9-1 19:57
  我不得不请你区分什么是测量过程的策划(设计),什么是测量过程的有效性确认,什么是测量过程的实施 ...

我说得不对吗?哪一点不对?哪一点不符合GB/T 19022的规定和要求?测量过程的有效性确认,难道不需要测量过程的识别、策划、设计、过程要素和控制要求的确定、依据CMR确定测量设备计量特性的最低要求、评审等输入信息吗?没有这些输入,你拿什么来进行测量过程的有效性确认与验证啊?你那么清楚,你给大家说说,为什么贵金属交易场合的称量过程,你会选择一普通衡器去送检?为什么不选电子天平?依据是什么?整个贵金属交易的称量过程你是怎么策划、设计、测量设备的选型、方案评审的?把你的详细过程说出来给大家听呀,这样技术讨论不过分吧?你东扯西绕避而不答什么意思嘛?

你要真的有那么一点点虚心和诚心,想知道计量确认记录该怎么办,我们可以专题讨论。

近一百楼的帖子摆在这里,到底谁不虚心谁没有诚意大家都看得清清楚楚。这个讨论主题的名称叫什么?不是专题讨论吗?用得着另辟专题吗?本论坛的讨论历来就事论事,不涉及当事人和当事单位,你以为骂一句“缩头乌龟”,别人都是怕吓怕骂的,像有的人那样没有任何道德底线,就会乖乖的听你指挥?除了你做贼心虚胡说八道犹如一只过街老鼠以外,还有谁会对这种以正视听证明自己没说假话的事情感到害怕。问一下你们单位是不是对所有非强检器具,每一件每一次检定,无论合格与否,都需要做一份《计量确认表》怎么啦?这不是就事论事是什么?是你丢脸还是你单位丢脸呀?要不我提供几个单位的电话号码给你,你咨询一下将结果告诉大家怎么样?你是不是又要说我是在逼迫你做你不愿意做的事情,我是在违法违规呀?要想做婊子就一心一头做婊子,不要老惦记着立牌坊。

发表于 2017-9-2 17:31:37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计量确认员”?,我们作为法定计量技术机构,从没有这样的专职人员,也没有这样的职称,更不设这样的岗位,分管计量确认的是各个部、室或主管业务部门的人员,他们都没有“计量确认员”的头衔或称谓。

补充内容 (2017-9-2 18:28):
如果一定要有专职的“计量确认员”,那也可以有“专职说谎员”,呵呵,此称谓及工作只有说谎成性的老不正经完全胜任。
发表于 2017-9-2 17:42:26 | 显示全部楼层
路云 发表于 2017-9-2 17:30
我说得不对吗?哪一点不对?哪一点不符合GB/T 19022的规定和要求?测量过程的有效性确认,难道不需要测量 ...

  批评你概念混淆,你认为批评错了,现在就凭你说的“测量过程的有效性确认,难道不需要测量过程的识别、策划、设计、过程要素和控制要求的确定、依据CMR确定测量设备计量特性的最低要求、评审等输入信息吗?”这一句话就足以证明你已经严重混淆了概念,把测量过程的识别、策划、设计、确认、实施、控制这些不同阶段的工作,被你都搅和到测量过程的有效性确认这一锅粥里了。还能怎么跟你说别的问题呢?请问你知道企业中,测量过程的识别该谁做,测量过程的设计该谁做,测量过程的有效性确认该谁做,测量过程的实施该谁做,测量过程的控制该谁做吗?
发表于 2017-9-2 17:57:47 | 显示全部楼层
规矩湾锦苑 发表于 2017-9-1 21:42
  批评你概念混淆,你认为批评错了,现在就凭你说的“测量过程的有效性确认,难道不需要测量过程的识别 ...

我让你说一下你的贵金属交易称量过程的策划、设计、测量设备选型都是怎么做的,我不知道是谁做的,你知道,你到是说出来给大家听啊?谁做的?怎么做的?第一步做什么?第二步做什么?每一步的输入和依据是什么?该你放屁的时候为什么老不放呢?人家是霸着茅坑不拉屎,大家尚可忍受。可你是霸着茅坑有拉不完的屎,而且还要将隔壁蹲位的屎也挑开来臭,真是可恶至极。

发表于 2017-9-2 18:44:21 | 显示全部楼层
  105楼的主人请教问题就这种态度呀?一个从事计量技术工作的资深人员就这种人品,这种语言呀?呵呵。你那么喜欢臭气熏天的语言和场所,那就谁愿意向你“放屁”,谁就放吧,你也尽情在茅坑蹲着等有人给你放吧,本人回避你放屁、拉屎的恶臭场所。
发表于 2017-9-2 18:56:16 | 显示全部楼层
         正是由于某版主的信口开河、屁话多多,造成了本论坛局部地区“臭气熏天”、浑身“恶臭”味的老不正经即使顶着风,也会至少臭出30公里!
发表于 2017-9-2 23:25: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主题以不争的事实告诉大家,某版主已经成了众矢之的,过街老鼠。所有参与本主题讨论的量友几乎都是错的,国家标准也是错的,只有他一人是对的。时时刻刻说别人这也不懂那也不懂,可让他举证说明他懂在哪里,怎么个懂法,却以各种理由搪塞拒答。问他要单位电话号码来验证一下他到底是骡子是马,正击中某版主七寸,立马就露出了原形,认为别人是在刨他们家祖坟。在本主题插嘴搅屎的某版主已被广大量友批得是千疮百孔体无完肤,可仍然是死猪不怕开水烫,厚皮老脸不知羞,哪怕兜一条尿不湿,也要将无赖进行到底。

某版主在98楼回复“csln”量友时就将“测量过程的确认”与“计量确认”混为一谈。居然将“计量确认”说成是第一步,测量过程的实施说成是第二步。所有计量人都应该清楚,测量过程的实施是最后一步,“计量确认”仅仅是将测量过程设计阶段所选定的测量设备的实际计量特性(MEMC)与测量过程对测量设备的预期计量要求(CMR)(对于绝大多数检定来说,检定规程规定的合格判据,就是CMR)进行比较,确认是否满足要求,属于测量过程实施前的最后一道工作。在此之前,必定要完成测量过程的识别、策划、设计(包括测量方法、测量设备、测量人员的确定)、评审、确认(注:测量过程的确认)等工作。没有前期工作结果的输出,哪有后续工作的输入,“计量确认”将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看看GB/T 19022对“测量过程的设计”阶段要做哪些工作吧:

a.png

b.png

c.png

发表于 2017-9-3 11:19:51 | 显示全部楼层
xqbljc 发表于 2017-9-2 17:17
“直角尺.....检定规程并不允许降级”是某版主横嘴胡说,“直角尺检定规程允许降级”是某版主竖嘴 ...

       允许降级的计量器具多了,本人也长期从事几何量计量工作10多年,比如大理石平板、杠杆表、量块、平面平晶、角度块、刀口角尺等等,如果不符合该计量器具(出厂)或标注级别的技术指标,可以事先与客户沟通确认是否按照本级不合格处理还是降级使用。并没有规定所谓的“不允许降级”这一说法,针对降级使用的计量器具可以粘贴准用证或者限制其使用范围。
发表于 2017-9-3 11:39:23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争论了半天。我觉得26楼的总结还是挺明了易懂的。
我们企业使用的计量器具除了那么一两个外,现在送检都给我出校准证书了?都不出结论了。这校准证书回来,我肯定是要结合我司的实际工艺控制情况来做计量确认方能知道我的计量器具能不能满足要求。
至于检定的计量器具,我就想知道,是不是我把该器具在我司的工艺控制范围提出来,检定单位就会根据该范围给我出检定证书?我就不用再计量确认了?
   而所谓的强检目录,也是有争议的。因为这面临着收费与不收费的问题。同样的压力表,装在工艺,质量控制设备上就变非强制检定器具了;装在高压气罐上就变安全防护的强检器具了。还有温度计,台秤等等,都有双面性质啊。我都报强检器具,免费检定,谁相信啊?
发表于 2017-9-3 12:35:17 | 显示全部楼层
ctjctj1229 发表于 2017-9-3 11:19
允许降级的计量器具多了,本人也长期从事几何量计量工作10多年,比如大理石平板、杠杆表、量块、 ...

        支持你的观点!......规程并不允许降级”的胡言乱语,无非是某版主口无遮拦信口开河编造出的瞎话,让其举证,其就做“缩头乌龟”并胡搅蛮缠,这样的人难怪被称作老不正经或“搅屎棍子”,对于如此为老不尊、“下作”之人,被众多量友鄙视则肯定是必然的了。
发表于 2017-9-3 12:43:59 | 显示全部楼层
xqbljc 发表于 2017-9-3 12:35
支持你的观点!“......规程并不允许降级”的胡言乱语,无非是某版主口无遮拦信口开河编造出的瞎 ...

技术讨论归技术讨论,什么“缩头乌龟、为老不尊、下作’”等对他人的人身攻击敏感词语还是不说比较好。
发表于 2017-9-3 13:05:22 | 显示全部楼层
ctjctj1229 发表于 2017-9-3 12:43
技术讨论归技术讨论,什么“缩头乌龟、为老不尊、下作’”等对他人的人身攻击敏感词语还是不说比较好。 ...

        对一贯污言秽语的“骂街始作俑者”,不存在什么“人身攻击”,其归类不到人的范围中去,又何谈“人身”?
发表于 2017-9-3 17:26: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路云 于 2017-9-2 21:37 编辑
ctjctj1229 发表于 2017-9-2 16:43
技术讨论归技术讨论,什么“缩头乌龟、为老不尊、下作’”等对他人的人身攻击敏感词语还是不说比较好。 ...

正常的技术讨论是不可能出现这类言辞的,正是因为这种非正常非平等非技术的讨论,才会引起公愤。您可以从本主题的1楼看起,逐帖回阅。您也可以看看其他量友之间的正常技术交流,是不是会出现此类现象。您还可以单独去关注某版主参与的所有主题发言,了解事情的起因和来龙去脉。您也可以亲身参与与某版主的技术辩论,或者站在某版主一边,帮助某版主举证,对其他量友的观点进行反驳,亲身体验一下某版主的德性。到那个时候,我相信您的感觉完全就不是现在这个样子。试想一下,如果你与我交流,我问你的问题你都正面回答,你问我的问题我东扯西绕答非所问;如果你用举证演示的方式来证明你的观点的正确性,我就会说你那是错的,你问我为什么是错的,我就告诉你,即便是你举一万个例子,我只要找到一例,就可以全盘否定你的观点;但如果你用大量证据来说明我的观点错误,我又会告诉你,即便是你举一万个例子,我只要找到一例,都不能证明我的观点错误。总而言之,你们都是错的,只有我才是正确的。整个交流过程“文明和谐”,你觉得这种交流方式是不是正常、公平、公正?

参与本主题讨论的多位资深量友,都亲身经历过与某版主的正面交锋。对某版主东扯西绕、答非所问、偷换概念、正经歪念、信口开河、胡说八道、胡搅蛮缠、蛮不讲理、篡改原文、节外生枝、胡编乱造、无中生有、栽赃诬陷、要举证不举证、要演示不演示、他问你答你问他不答的恶劣学风早已形成了共识。要相信每一位来此参与交流的量友,除某版主之外没有一人是抱着想吵架的目的而来的。我们不能不分析事情的起因,单方面要求文明和谐用语,而对那些视别人的尊严为儿戏,挑衅对方的忍受极限的恶劣学风却任其嚣张蔓延。我们也不能将那些对恶劣学风与蛮不讲理行径正常的形象比喻与形容用语,简单地视为所谓的“人身攻击”,这是完全不同的两种性质和目的,前者是对恶劣行为的鞭挞,后者是带有主动恶意的目的。相信没有这种恶劣学风的源头祸水,正常的技术交流自然也就会蓝天白云。恶劣学风一日不除,论坛将永无宁日。

发表于 2017-9-3 23:28:56 | 显示全部楼层
路云 发表于 2017-9-2 23:25
本主题以不争的事实告诉大家,某版主已经成了众矢之的,过街老鼠。所有参与本主题讨论的量友几乎都是错的, ...

  你引用的GB/T19022的7.2.2条内容实在是太好了!你用红框强调的文字更是恰到好处。这说明什么你明白吗?这就是告诉我们测量过程的设计方案应该包括人机料法环诸方面,缺一不可,因此确定应该使用什么样的测量设备是测量过程设计人员的职责。但请不要因为有了对测量过程设计的要求,对测量过程的有效性确认、测量过程的实施、测量过程的控制要求就一笔勾销了,过程与过程相互关联相互作用,但不能相互混淆相互颠倒相互代替。
  你知道那个“最大允许误差”是什么吗?它主要是指测量过程的或被测对象的最大允许误差,计量的管理者应该从这个最大允许误差导出所用测量设备的最大允许误差。因此,计量工作者一定要识别最大允许误差的属于谁,属于被测量,还是属于测量设备,还是属于计量标准,这个识别对于计量工作的策划、实施和管理非常重要。
发表于 2017-9-3 23:37:05 | 显示全部楼层
xqbljc 发表于 2017-9-2 17:17
“直角尺.....检定规程并不允许降级”是某版主横嘴胡说,“直角尺检定规程允许降级”是某版主竖嘴 ...

  我还是这句话:认为“直角尺检定规程允许降级”的骂街专家,请不要一门心思只顾骂街,如果自己并没有胡说八道,并不是他所骂的那样“光天化日之下造谣惑众,是蓄意误导公众,是拿着敲键盘不当做是嚼自己的舌头”,就拿出允许降级的证据来吧。
发表于 2017-9-3 23:48:37 | 显示全部楼层
xqbljc 发表于 2017-9-3 13:05
对一贯污言秽语的“骂街始作俑者”,不存在什么“人身攻击”,其归类不到人的范围中去,又何谈“ ...

  一贯污言秽语的“骂街始作俑者”,持续骂了近十年却说“不存在什么人身攻击”,胡说什么别人“都归类不到人的范围中去,又何谈人身”?这就是骂街专家的逻辑和语言。讲文明礼貌,拒不参与骂街行为的人不是人,骂街骂的越恶毒,越骂得嗓门大就越不是“人身攻击”,这种满口污言秽语的东西披了一张人皮,似乎就变成了“人类”!呵呵,可笑。
发表于 2017-9-4 07:29:45 | 显示全部楼层
规矩湾锦苑 发表于 2017-9-3 03:28
  你引用的GB/T19022的7.2.2条内容实在是太好了!你用红框强调的文字更是恰到好处。这说明什么你明白吗 ...

说你不懂装懂一点都没错,还好意思问我明白吗。自己爬上108楼看看清楚,我哪句话说了一笔勾销?哪句话表明相互混淆相互颠倒相互代替啦?截图出来给大家看看。没有任何事实依据的胡说八道有意思吗?你究竟想达到什么目的?

你引用的GB/T19022的7.2.2条内容实在是太好了!你用红框强调的文字更是恰到好处。这说明什么你明白吗?这就是告诉我们测量过程的设计方案应该包括人机料法环诸方面,缺一不可,……

睁大眼睛看看清楚7.2.2条第二段最后一句话:“这些过程要素和控制应包括操作者、设备、环境条件、影响量和应用方法的影响。”说到了人、机、法、环以及影响量,啥时候说到了被测对象(料)了呀?我倒要反问你是不是真明白了。

你知道那个“最大允许误差”是什么吗?它主要是指测量过程的或被测对象的最大允许误差,计量的管理者应该从这个最大允许误差导出所用测量设备的最大允许误差。

看看清楚,到底这个“最大允许误差”是被测对象的最大允差还是所使用的测量设备的最大允差。什么叫“测量过程预期用途所要求的计量特性”?那四个红字是白加上去的呀。何谓“预期用途”?它与“测量过程所要求的计量特性”有什么区别?这些细节的问题避而不谈,东扯西绕说些没用任何技术含量的废话。科研生产过程的被测对象往往是一次性的,不同的被测对象有着不同的测量公差要求,哪里有固定的最大允许误差呀?哪来的稳定性、复现性啊?你是不是认为“操作者的技能水平”也是被测对象的呀?真是信口开河胡编臆造。108楼第三幅截图中红框中所表述的内容正是与7.2.2条第二段的最后一句话相对应。

多少量友(包括我本人)要求你提供证据呀?你到现在提供了吗?你怎么好意思让别人提供证据呀?俗话说“正人先正己”,自己做不到,你怎么好意思开这个口啊?人要脸树要皮,你还有脸皮吗?

发表于 2017-9-4 09:31:00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失望。赶快换行业,脱离计量。
发表于 2017-9-4 11:19:22 | 显示全部楼层
唉!简单的问题复杂化了,温度 压力 流量等测量参数用的现场测量仪表和显示用的显示仪表分别进行检定或校准(包括联校),整套设备做设备验证,证明能满足生产工艺要求就行了。
发表于 2017-9-4 12:11:10 | 显示全部楼层
zlkyjl 发表于 2017-9-3 15:19
唉!简单的问题复杂化了,温度 压力 流量等测量参数用的现场测量仪表和显示用的显示仪表分别进行检定或校准 ...

你说的没错。关键是依据测量设备使用场合的最严测量要求,按照三分之一原则,结合检定规程中所规定的被检对象的计量特性要求,确定了所使用的测量设备的计量特性指标(如:最大允许误差),相当于测量设备的选型(即确定了所使用的测量设备的计量特性的下限)。该测量设备经检定合格后,是不是还不能证明这台测量设备满足预期的使用要求?按照某版主的逻辑,检定合格的不一定能满足预期的使用要求,检定不合格的也不一定不满足预期的使用要求(这里所说的情况不包括校准)。

发表于 2017-9-4 14:00:51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应该都看清楚了,针对直角尺的检定结果,说谎成性的某版主先后编造出了2个谎言:谎言1“检定规程并不允许降级”,此谎言受到了包括109楼量友ctjctj1229 的共同驳斥,老不正经至今仍拒绝对其编造的谎言1给出任何举证,继续做他的“缩头乌龟”;谎言2“认为直角尺检定规程允许降级”,但其对自己编造的谎言2依旧拒绝给出任何举证,而且倒打一耙要求别人“拿出允许降级的证据来”,如此一个胡搅蛮缠,以编造谎话混迹论坛的老东西,被众多量友怒斥为“学术流氓”、“搅屎棍子”.....,这些对“披了一张人皮”老东西的评议不是量身定制,恰如其分还能是什么?!

        “允许降级的计量器具多了”,针对直角尺及许多计量器具检定后的正确处理方式本人在101楼,以及量友ctjctj1229 在109楼都已经讲清楚了。某版主不敢面对,更不敢质疑,其只能连续不断的编造谎言,胡搅蛮缠、东扯西绕、转移话题、造谣惑众、忽悠公众、拿着敲键盘不当做是嚼自己的舌头,这样的老不正经不正是其所言的“披了一张人皮”,而归类不到人的范围中去吗?!

        瞎话连篇的人必定是理穷词绝的“搅屎棍子”,老不正经当下只能靠不断的编造瞎话、胡搅蛮缠来混迹论坛,大家看,这样的人是不是可悲更可耻!


补充内容 (2017-9-4 18:13):
多少年过去了,当年那个瞎喊“狼来了”的小屁孩或熊孩子已经变老朽了,但编造谎言的本性依旧如初,这就是“dog”改不了吃屎!
发表于 2017-9-4 15:35:26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你提供有降级规定的检定规程,但类似于压力表、直角尺、拉压力试验机、流量计、扭矩扳子、天平、衡器等常用计量器具检定规程并不允许降级。

车轱辘话张嘴就来,一开口就满嘴跑火车

压力表.jpg

压力表1.jpg
发表于 2017-9-4 17:54:08 | 显示全部楼层
简单明了的问题,专家们的解读,有点太发散了。让楼主无所适从了吧。
请专家们把自己观点归纳总结一下吧。
发表于 2017-9-22 15:30:44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之中,很多的疑惑,慢慢摸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3-28 19:58 , Processed in 0.061061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