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723|回复: 0

[国内新闻] 重庆召开首届市长质量管理奖颁奖大会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3-31 20:28: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重庆召开首届市长质量管理奖颁奖大会 黄奇帆谢小军张纲等出席并为获奖企业颁奖



3月30日,重庆市政府召开市长质量管理奖颁奖大会。这标志着重庆市质量领域最具含金量的政府大奖正式出炉。长安汽车、重庆齿轮箱、力帆集团、西南铝业、庆铃汽车5家企业荣获首届市长质量管理奖,并分别获得50万元奖金。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副市长谢小军和国家质检总局总工程师张纲等领导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企业颁奖。


    在颁奖大会上,黄奇帆精辟分析了当前重庆市质量工作的新形势。他指出,纵观现代经济史,质量始终与一个国家和地区的工业化相伴相随,越来越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这些年,重庆能成长为“中国汽车名城”和“摩托车之都”,靠的就是长安、庆铃、力帆、重齿、西南铝等一大批品牌企业的强力支撑。如今,重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着力建设内陆开放高地、亚洲最大笔记本电脑基地、国家重要现代制造业基地和中西部最大重化工基地,更需要世界级卓越企业和先进产业集群的支撑,必须把质量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深化和拓展质量兴市活动。“重庆的GDP增长要靠工业经济支撑,而工业经济要持续高增长,需要质量做生命线保障。”


    “设立市长质量管理奖,就是为了凸显重庆市委、市政府以质取胜的导向和决心。”黄奇帆要求,全社会要“像珍视自己眼睛一样重视质量、维护质量、提升质量”,以高品质“重庆造”赢得发展,特别是电子信息、汽摩、装备制造等六大支柱产业要更加重视质量,注重自主创新,大力推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等先进管理方法,不断提高技术可靠性和产品美誉度,争创重庆名牌、中国名牌乃至世界名牌。


    张纲在会上高度评价了重庆市质量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重庆设立市长质量管理奖,进一步强化质量第一的理念,认真推行卓越绩效管理,积极采用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持续改进质量,大胆自主创新,不断追求卓越,对于推动“品牌重庆”建设、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发挥了巨大的激励作用,为全市乃至全国企业积累了宝贵的质量管理经验。他还就今年“质量提升”活动的开展提出了新要求:要夯实质量基础,确保安全底线,特别要进一步促进广大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促进各级政府加强对质量工作的领导,进一步促进部门和行业组织加大支持、指导和服务的力度,进一步促进全社会增强质量意识。


    重庆市市长质量管理奖每年最多评5个。据介绍,此次获奖的5家企业均是重庆实力强劲的利税大户,2009年工业总产值达542亿元,对全市工业总产值的贡献率为8%;实现利税40亿元,占全市工业企业利税总额的6.5%。

据了解,与国内其他省市质量奖相比,重庆市市长质量管理奖的产生过程具有创新性,特别设置了企业答辩、全国质量评审专家现场评审等环节,并设立了退出机制。


    据悉,在首届重庆市市长质量管理奖的引领下,该市所有区(县)都开展了质量兴区(县)活动,共有1640家企业自发开展了质量振兴活动,累计培育出中国名牌产品40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1个,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11个,重庆名牌产品1281个。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30 07:25 , Processed in 0.042142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