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质量体系与标准] 请教新建CNAS校准实验室问题

[复制链接]
zhangdane0110 发表于 昨天 14: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现在人员构成就1名一级量师,请问可以新建CNAS校准实验室吗,人员满足要求吗?
准备新建校准实验室带化学领域的
dancer777777 发表于 昨天 15: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ancer777777 于 2026-6-22 15:07 编辑

如果只有一个领域,而且这个人有5年以上(大专8年)校准经历的话,勉强还是够的,有计量师要求的是技术负责人和授权签字人。
其他技术人员尽量也要有化学或者校准工作经验或者相关职称证书什么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西山侠 发表于 昨天 15: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西山侠 于 2026-6-22 15:22 编辑

对照CNAS CL01-G001和CNAS CL01-A002,化学领域实验室对主要技术人员有相关专业或者工作年限的要求。
按CNAS CL01-A025要求,只要有一位一级计量师就是可以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闽公网安备35020602000072号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 原国防计量论坛(-=始于2005年=-)

GMT+8, 2026-6-23 03:50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