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质量控制与改进] 计量建标

[复制链接]
xialeilee 发表于 2026-5-20 15:49: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已发布的计量检定规程或计量校准规范,未实施之前,是否能够申请建标呢?
LLZ 发表于 2026-5-21 08:35:09 | 显示全部楼层
应当不可以,只有实施之后才可以建标。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cxf666666 发表于 2026-5-20 16:51: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未实施你们哪来的项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ikiwi 发表于 2026-5-21 09:50:17 | 显示全部楼层
从发布到实施中间差不多半年  前期准备就要半年时间  你先把准备工作做好  到规范正式实施的前后几天   把资料提交上去  申请考核是没问题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xialeilee 发表于 2026-6-5 09:33:15 | 显示全部楼层
cxf666666 发表于 2026-5-20 16:51
未实施你们哪来的项目?

规程属于变更。刚好卡在标准复查和变更中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xialeilee 发表于 2026-6-5 09:33:49 | 显示全部楼层
LLZ 发表于 2026-5-21 08:35
应当不可以,只有实施之后才可以建标。

标准变更的也是这样子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cxf666666 发表于 2026-6-5 14:47:31 | 显示全部楼层
xialeilee 发表于 2026-6-5 09:33
规程属于变更。刚好卡在标准复查和变更中间。

找你们上次的考评老师问一下,没退休的话你们这个标应该还在他手里。你对着新标准核查一下标准器那些,要是加了好多内容那应该得按新建计量标准。要是你们计量校准员证给出了年份,那可能还得重新培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zhanghuhang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建标得有依据,有相应的技术支持,没有正式发布前,还是依据之前的规程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闽公网安备35020602000072号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 原国防计量论坛(-=始于2005年=-)

GMT+8, 2026-6-15 16:40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